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Web 2.0网站安全堪忧 JavaScript恐引发攻击

Web 2.0网站安全堪忧 JavaScript恐引发攻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源代码检测工具厂商Fortify Software日前发布报告指出,JavaScript可被用来抓取未适当防卫的Web 2.0网站数据。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4月4日

关键字: Web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源代码检测工具厂商Fortify Software日前发布报告指出,JavaScript可被用来抓取未适当防卫的Web 2.0网站数据。

Fortify称此问题为“JavaScript挟持”,并在报告中详细解释该主题,但对长期追踪网络安全的人士而言,这已经不是新闻。

JavaScript是Web 2.0盛行的要角,但恶意的JavaScript,尤其是结合了日渐普遍的网站安全瑕疵,可能引发潜藏的网络攻击。

遭挟持的恶意JavaScript可攻击同样使用JavaScript的许多网络应用软件的数据传输机制,未获授权的攻击者便可藉此读取当中机密的数据。Whitehat Security的Jeremiah Grossman去年就利用Google Gmail的同类瑕疵示范这种攻击。由于Gmail用未防护的JavaScript传输数据,攻击者可偷取Gmail用户的通讯簿。

Fortify检查了12种受欢迎的网络程序编写工具,发现只有一种幸免于难。该公司表示:只有DWR 2.0装设了防范JavaScript挟持的机制。其它架构并未明确地提供任何防护,也没有在使用说明中提及任何安全顾虑。

Fortify检查了四种服务器整合工具组、Direct Web Remoting(DWR)、微软ASP.Net Ajax(Atlas)、Xajax和Google Web Toolkit(GWT),及八种客端软件组:Prototype、Script.aculo.us、Dojo、Moo.fx、jQuery、Yahoo UI、Rico和MochiKit。

要防范JavaScript挟持,Fortify建议Web 2.0应用软件应在每一次请求纳入一个难以猜出的参数,借以拒绝恶意的请求。此外,应防止黑客利用合法客端的功能直接执行JavaScrip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