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5:Linksys推出开源802.11ac千兆无线路由器

在CES2015上,Linksys推出了一款价位更低的基于开源的802.11ac Wi-Fi路由器:该WRT1200AC双频千兆Wi-Fi路由器的售价为179.99美元。

ZDNET网络频道 01月07日 编译:之前,Linksys曾经推出的一款基于开源802.11ac千兆无线路由器WRT1900AC,售价为279美元,这个价格让很多小型办公室/家庭办公室(SOHO)和小型企业望而祛步。而在CES2015上,Linksys推出了一款价位更低的基于开源的802.11ac Wi-Fi路由器:该WRT1200AC双频千兆Wi-Fi路由器的售价为179.99美元。

CES2015:Linksys推出开源802.11ac千兆无线路由器

新的Linksys WRT1200AC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更为实惠的802.11ac无线网络连接和一个完全开源固件的解决方案

对于这个价格,我们或许可以选择到多种多样的Wi-Fi路由器。相比一个3x3 MIMO天线无线路由器而言,WRT1200AC仅提供了2×2 MIMO的天线组合。而其吞吐量却与WRT1900AC的速度一样快,每秒1.3Gbps。在实践中,在一个小办公室中其WRT1200AC每秒达到了500兆的高速传输。

同时兼顾2.4Hz和5GHz双频段的AC1200路由器是由一个1.3GHz的ARM双核处理器提供支持,同时闪存为512MB 的DDR3和128MB的内存支持。贝尔金(目前为Linksys的母公司)产品经理表示,“该内存可以升级,它还配备有eSATA/ USB2.0和USB3.0接口,4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和一个千兆WAN端口。”

而真正吸引我们的不是WRT1200AC的硬件,而是它的软件。在与Marvell的合作中,Linksys公司很高兴地宣布WRT1900AC芯片组使用的开源Wi-Fi驱动程序是最流行的嵌入式Linux固件之一OpenWrt。此驱动程序现在可以在最新的开源固件映像快照。在这一点上,只有Linux和OpenWrt的专家可以做到完全支持。

Linux固件开发人员讲到,让Marvell公司的802.11ac无线芯片组真正的与一个完全开源的驱动程序组合起来已经成为他们的一项目标,当时在发布1900AC时这点还没有实现。而对于原有的WRT1900AC用户,同样可以使用新的更全面的开源固件。

尽管如此,Linksys公司也承认,“这是一个最初的版本,并计划在驱动程序细化后,发送到上游Linux内核,完全开源固件计划可用于即将发布的WRT1200AC路由器上。”

Linksys公司的产品经理迈克陈在一份声明中讲到,“关于质量和性能,Linksys希望扩大我们的WRT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整体的家庭网络解决方案,通过存储解决方案或额外的范围WRT网络体验扩展到整个家庭或办公室。新的WRT1200AC路由器使我们能够满足那些希望使用WRT路由器的用户,但这需要一个更加亲民的价格。”

据悉,该WRT1200AC将在2015年春天正式发布,我们也希望看到其不仅在家庭,而且在SOHO一族和小型企业中得到应用。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07

10: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