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专访WebEx首席执行官:为什么会选择思科?

专访WebEx首席执行官:为什么会选择思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硅谷,如果你能够在行业竞争游戏当中力争上游,你就能够很好的为自己的公司开价。这一规律再次在网络会议公司,WebEx 身上得到印证。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3月20日

关键字: 视频会议 CISCO WebE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硅谷,如果你能够在行业竞争游戏当中力争上游,你就能够很好的为自己的公司开价。这一规律再次在网络会议公司,WebEx 身上得到印证。

上周,思科表示将支付32亿美元收购这家公司。思科计划将WebEx 的网络协同与会议服务整合进它的统一通讯业务(unified communications)。

Subrah Iyar ,WebEx 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自从开创这家公司以来就在WebEx 中任职。经过数年努力,他已经将这家公司打造成了网络协同市场的领军公司,并成功的抵挡住了微软等强大对手的进攻。

WebEx 已经和思科进行过互联网语音电话方面的合作。因此,当思科上门求婚,WebEx 对它很有感觉。

思科已经成功的收购了另外两家大公司,Linksys 和Scientific-Atlanta.

CNET新闻网站通过电话采访了Iyar,内容包括这桩收购如何完成,WebEx 在思科公司的未来等等。

问:你如何看待WebEx 融入思科大战略当中的问题?

Iyar:思科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将成为统一通讯市场的领导者,WebEx 是统一通讯市场的杀手级的应用程序。我们的产品可以让用户在互联网上做生意,它整合了数据,语音,视频。这将给与思科一站式的协同解决方案。

WebEx 已经是网络会议市场的领导者,成为思科的一部分是否会帮助你们更好的与微软竞争?

Iyar:我们并没有和微软竞争太多。不管他们的宣传说什么,企业在互联网上都非常难用微软的产品。微软的产品更多的用于局域网会议。

但现在,微软正在用Live Meeting产品整合更多的统一通讯产品,你发现与它的战斗变得困难了吗?

Iyar:不,我们没有发现它很难竞争。事实上,自从微软收购PlaceWare 以来,我们的业务在过去几年已经加速发展。

我们继续保持增长。我已经说过,我们需要提前考虑未来5 年的事情。我们认为,网络会议将成为服务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人们将寻找完整的服务方案。

那么,你是否认为,随着网络会议逐渐成为统一通讯当中的一个应用组成部分,WebEx 越来越难以整合其它的东西?

Iyar:我认为不是很难。但是,有几家公司正在追赶我们。当有人进入房间,他们对未来充满乐观,他们需要合作,我们就要考虑什么东西对股东,员工以及客户有利。这是一种主观判断。我们并没有从坏处考虑这一决定。

思科同意用32亿美元收购WebEx。这是很大一笔钱。Google付了16亿美元股票才获得YouTube。你认为你们公司的价值是YouTube 的两倍?

Iyar:YouTube 没有收入,也没有业务模式。这阵子,我听说Google被很多人起诉。我们是我们行业的领导者,我们已经证明自己能够抗击微软等大公司。我们也身处商业市场环境,需要不同的规则。

如果你看看我们过去的历史,你就会知道这一价格是高还是低。但是,我们不能光往回看,我们还有看未来。我的希望是,我们会证明思科出的价太便宜了。人们会说购买我们是一种明智之举。

你提到了还有其它几家公司也找过你们,是谁?

Iyar:我不能透露他们的名字。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不光一家公司表示对我们有兴趣。

那个时候,思科也在追求你们吗?

Iyar:我不能说是什么时候。我们一直在和思科对话。我们在互联网语音电话方面进行过合作。因此,我们一直在和他们谈。

我们告诉了思科其它公司也对我们有兴趣。他们很吃惊。他们说:“我们没有意识到你们考虑过出售。”一旦思科知道我们被别家公司盯上了,他们很快做出了决定。其它公司的兴趣肯定加速了这桩收购的完成。

协议很快就达成了?

Iyar:花了大概2 周,10个工作日。但是,正如我说过的那样,我们已经和他们进行对话有几年了。思科这家公司相当了解我们。

然后我们就想:我们觉得如何,对市场的影响又怎样?我的观念总是,我们公司不会出售,但是,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购买了我们。

你觉得,一旦被整合进入一家象思科这样的庞然大企业当中,WebEx 还能保持同样的企业精神吗?

Iyar:这是这桩交易的一个标准:融入思科会让成功的机会继续保持,或者变得更好吗?我们强烈感觉机会将变得更好。

思科已经在整合初创企业方面做得相当的好。参与此次并购的Charlie Giancarlo 和Ned Hooper就来自思科收购的企业。

对我们而言,这就是强有力的证明。考虑到并入思科可以很好的补充我们的服务,加上思科处理Scientific-Atlanta和Linksys 的方式,我们感觉非常的好。

作为上市公司,你的选择很多时候会有约束性。但是,作为一个更大实体的组成部分,他们的辅助经验可以帮助我们加快业务的发展,这对员工来说是很好的事情。

你提到了思科首席开发官Charlie Giancarlo,他也是通过并购进入思科公司的。你会在思科当中坚持多长时间?

Iyar:我会遵循一点,即WebEx 是我的孩子。从他诞生的第一天起,我就在和他一起成长。起初的几年,我已经在这家公司投入了我的家庭存款,因此,我保证会确保它的完整性和延续性。另外,合同当中也有法律条款规定了相关的事宜。

那么法律条款期过了呢,你会继续呆在思科吗?比如,思科的很多官员,象Giancarlo 就在思科呆了很多年了?

Iyar:我喜欢创办企业。自己办企业非常痛苦。我不再象10年前那样年轻了。因此,如果我到时还有成为一个企业家的能力,我会考虑再次创业的。每天,我需要有起床的动力,需要对一些事情保持兴奋。

你过去曾经了解或者与思科的官员共过事吗?

Iyar:我的员工曾经和思科的统一通讯部门的人员一起工作过。我从来没有与Charlie 共过事。但我的朋友当中有人和它工作过。因此,当我搜集关键人物的信息时,得到的反馈意见是异常的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