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赛门铁克:31%恶意攻击美国造 中德位列二三

赛门铁克:31%恶意攻击美国造 中德位列二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赛门铁克本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下半年美国发出了最高比例的攻击,中国则排在第二位。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3月20日

关键字: 网络钓鱼 木马 网络攻击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赛门铁克本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下半年美国发出了最高比例的攻击,中国则排在第二位。

赛门铁克在其《互联网安全威胁报告》中表示,美国“制造”了31% 的恶意攻击,来自中国和德国的恶意攻击则分别为10% 和7%。赛门铁克还发现,51% 的被黑客用来收购和出售被窃取的个人资料的服务器都位于美国。

在这些服务器上,带有验证码的美国信用卡号可以卖到1-6 美元,但更完整的个人资料━━包括生日、银行帐户、信用卡、政府颁布的身份证号码,可以卖到14-18 美元。

互联网窃取活动越来越多地转向特洛伊木马软件。特洛伊木马软件能够获取人们的各种帐户的登录帐号和密码,以及窃取人们在计算机上输入的其它机密资料。

在赛门铁克去年下半年收集的前50种恶意代码样例中,特洛伊木马的比例由上半年的23% 提高到了45%。赛门铁克指出,这一比例的大幅度增长表明恶意活动已经越来越不依赖于垃圾邮件。

报告指出,钓鱼式攻击主要出现在周末。许多钓鱼式攻击都由伪装为来自合法来源的电子邮件,或者包含有恶意附件或包含有指向恶意网站链接的电子邮件“开始”。去年下半年,周日发送给人们的钓鱼电子邮件的数量为961 封,周末发送给人们的钓鱼电子邮件要少2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