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大面积升级到Vista可能造成环境污染

大面积升级到Vista可能造成环境污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面积升级到Vista可能产生大量的电子垃圾,而这只能怪我们自己。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3月19日

关键字: Windows 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ames Murray

大面积升级到Vista可能产生大量的电子垃圾,而这只能怪我们自己。

从Windows Vista发布到现在已经一段时间了,很多企业仍然没有决定到底要不要升级到这个全新的操作系统。然而一些IT人士却从另一个角度发现了新的问题,认为企业不应该急切的升级到Windows Vista。

根据环保人士的推测,由于很多人为了体验Windows Vista带来的全新感觉,抛弃了自己现有的电脑而购买支持Windows Vista的新电脑或笔记本,这将导致严重的“环境灾难”。Derek Wall是众多反对这款新操作系统的代表之一,他认为Windows Vista是一个耗能巨大的数字版权管理工具,并且随着Windows Vista的推广,将有大量的仍在使用中的电脑硬件被当作电子垃圾处理掉。

Derek Wall的言论得到了来自Computer Aid International的Tony Roberts的响应。Computer Aid International机构主要的工作是回收二手IT配件并将其捐助给英国以及世界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地区。他认为,Vista相关硬件的升级会导致不计其数的目前仍在正常使用的电脑被拆卸,其中那些还有很多年才到生命周期的硬件被当作废品处理掉了。而如果企业不那么急切的升级电脑,或者将淘汰下来的硬件产品捐献给回收项目,可以有效的降低由此产生的浪费。

这些言论中有不少误导成分。当然,微软确实应该更有效地降低Vista的系统需求,让这个操作系统可以更好的运行在配置不那么高的电脑上。但是微软不应该因为开发了一个可以充分利用现有高端硬件产品性能的操作系统而受到如此的指责。

如果说Vista真的导致了大量的电子垃圾,那么受到指责的也应该包括我们这样的消费者(连带着英国政府也应该受到指责,因为它没有在Vista发布前制定合理的电子垃圾法案)。

虽然我们都听说过微软的销售团队是如何强势,但是还真没有听说过哪个销售人员用枪指着客户的头逼他们升级系统的。消费者有能力也有义务进行理性的思考,决定是否要升级到新的操作系统。

对于那些原本可以工作六年但是现在只工作了三年的硬件产品对环境造成的伤害,应该由那些升级了新系统的消费者来关心,而不是要微软去考虑。这些消费者应该问问自己,升级新系统所带来的好处与抛弃旧硬件造成的环境污染相比,到底哪个更重要一些。

对于那些必须升级系统的企业来说,他们有责任确保淘汰下来的旧配件能够被重新利用,或者进入了合适的循环回收渠道。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