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深化教育信息化 视频会议系统呼之欲出

深化教育信息化 视频会议系统呼之欲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截止至 2006 年上半年,全美 92,000 所公立学校中,已有 23,000 所小学、初中及学校办公室配备视频会议系统,即约 25% 的美国学校安装了视频会议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截止至 2006 年上半年,全美 92,000 所公立学校中,已有 23,000 所小学、初中及学校办公室配备视频会议系统,即约 25% 的美国学校安装了视频会议系统。

8月16日,泰德通信公司宣布,一项来自独立市场调查机构 Wainhouse 在美国进行的调查显示:截止至 2006 年上半年,全美 92,000 所公立学校中,已有 23,000 所小学、初中及学校办公室配备视频会议系统,即约 25% 的美国学校安装了视频会议系统。调查反映出:视频会议系统在美国教育的应用日渐普及,将来有望成为类似黑板、计算机的主要教学工具。

根据权威调查机构 Wainhouse 的调查:视频会议在美国中小学的应用始于上世纪 80 年代后期,当时主要应用于高中、大学和职业教育。美国教育系统的视频会议应用第二次增长开始于 2000 年,主要用以提高课堂的互动性。Wainhouse 预测,美国教育系统视频会议应用的第三次发展将致力于增加学生之间的协作、创造性和交流的有效性,帮助更多的学生参与实时学习。

在中国,政府一向十分重视教育信息化,教育信息化工程早被列入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由教育系统统一部署。近年来,中国的教育信息化发展十分迅速,随着数据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地不断完善,各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大多已完成广域网模式或宽带接入等多种线路组成的宽带数据网络,这些都为视频会议进入教学领域铺平了道路。

  泰德(TANDBERG)通信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许克勤表示:“随着中国教育信息化的深化发展,视频通信由于可以满足人们不受时间、空间、地域接受教育的要求,势将成为教育信息化的又一利器。泰德通信(TANDBERG)一直以来致力于教育事业,并真诚希望 泰德视频通信系统能够投入到中国‘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中来,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的进程。”

  在美国,泰德通信(TANDBERG)多年来一直帮助整个德克萨斯州的学校和教育机构推广远程教育,突破传统教室的桎梏,帮助学生成为教育内容的开发者和制作者,并曾因此获得德克萨斯州远程教育协会授予的“杰出贡献”奖。

     Wainhouse 调研公司此项名为《视频会议在美国教室中的应用》调查,旨在揭示到 2006 年中期为止,视频会议系统在美国中小学中应用情况,统计美国全国装备有专业质量的视频会议系统的数量,并基于这些数据分析视频会议系统在美国远程教育中的发展和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