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中兴与美国本土企业合作曲线救“国”

中兴与美国本土企业合作曲线救“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公司与Cyberpoint公司的Prescient部门合作,共同为美国联邦政府提供视频会议系统。此消息一经披露即引发多方关注,尤其是美国国会议员及其他官员的强烈关注。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8月20日

关键字: 中兴 视频会议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20日 国际新闻:中兴公司终于找到破解美国封杀政策的妙招——与本地企业合作,共同向美国政府机构销售产品。这一举措令安全官员及国会议员感到如坐针毡。

根据本周一彭博社发布的消息,中兴电信设备制造商已经与总部位于巴尔的摩的Prescient部门(从属于CyberPoint国际公司)达成协议,旨在共同为联邦政府机关提供视频会议系统。

这套视频会议系统将同时带有中兴与Prescient两家的名头,并于今年十一月正式交付给联邦政府的美国总务管理局。Prescient表示已经对设备进行了评估,详细记录了其中的安全缺陷并采用美国生产的硬件以及基于软件的防火墙系统,从而阻止潜在的未经授权的访问活动。

Cyberpoint公司全球合作业务总经理Jerry Caponera在报告中解释称,中国已经在实质上成为全球工厂,购买任何一种产品都无法完全回避中国的介入。

“(中兴公司)表示希望在美国销售产品,我们则能够助其达成愿景,”Caponera指出。“不过如果对方打算在其它区域发展业务,我们恐怕爱莫能助。”

Prescient部门的工程师们还花费了六到九个月时间全面评估中兴视频会议系统中的间谍软件及安全缺陷,针对设备入侵保护需求创建配套软、硬件。

中兴公司于2011年开始与Prescient接触,要求对方帮助自身拓展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渠道。当时Prescient一直在针对海外制造技术的安全保护开发利基性方案,努力培养适用于美国买家的市场吸引力,Caponera指出。

中兴与Prescient协议引发广泛“不安”

就在去年十月,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要求联邦机构与政府承包商全面抵制来自中兴及华为的产品,并认为此类产品可能有助于中国窥探美国机密。然而目前中兴与华为都对间谍活动表示否认,同时解释称通信业务并未受到中国政府的影响及控制。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前助理Stewart Baker的说法,安全人员很难应对存在故意缺陷的技术设备。

“这项消息给人的第一印象仍然令人非常不安”现任世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Baker表示。

美国网络设备行业咨询企业ACG创始人Ray Mota也认为,中兴与Prescient间的合作关系可能成为中兴解决美国国会警告的可行方式。他解释称,自国会内务委员会的政策发布之后,美国网络设备市场已经基本向华为与中兴关闭了大门。

“有些人在阅读了报告之后开始对两家公司表示接受。中兴公司很可能以此为起点敲开美国市场的大门,并与某些电信运营商建立业务关系。有些人可能认为‘好吧,既然已经有美国公司证明中兴的产品没有安全问题、经过严格认证,那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他们显然会对中国企业的这种回归形式表示欢迎,”Mota表示。

在新闻媒体方面,中兴公司发言人Nina Zhou并没有回应自家与CyberPoint的合作关系。“中兴有意在全球范围内发展业务,希望在不与网络安全发生冲突的前提下赢取利益,”Zhou指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