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体验Windows Vista安全性

体验Windows Vista安全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管对于Windows Vista的评论如何,微软这款全新的操作系统已经到来了。而企业也早已经开始制定升级计划,尤其是那些喜欢冲在最前线的企业。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4月4日

关键字: Windows Vista 网络安全专题 安全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管对于Windows Vista的评论如何,微软这款全新的操作系统已经到来了。而企业也早已经开始制定升级计划,尤其是那些喜欢冲在最前线的企业。但是作为一个企业的IT管理者,在采用Windows Vista前,你需要认真考虑一些问题。
Vista安全系列文章
Vista新知纵览:Windows Vista Defender
在Windows Vista中,内置了一款反间谍软件程序,即Windows Defender。这款程序可以保护用户的电脑不会受到恶意软件的入侵,防止用户信息被不法分子获取从而给用户带来损失。Windows Defender是Windows Vista多层安全体系中的一环,以下我们就来介绍Windows Defender的主要功能和特点,帮助用户更好的理解和使用这款反间谍软件工具。
更新时间:2007-04-04
Windows Vista用户帐号控制漫谈
虽然人们对于UAC的预期似乎不高,否则敏感而具有安全意识的网友不会竭力反对,于是我决定对这个话题进行深入的研究,看看是否能够帮助UAC找到合适的论断。
更新时间:2007-04-04
Vista新知纵览:有关Vista NAP
微软的网络接入防护(NAP)是内置于Windows Longhorn Server以及Windows Vista客户端操作系统的安全机制,它是Windows Server 2003中的网络接入隔离控制(Network Access Quarantine Control)功能的扩展。NAP可以让用户监视任何试图接入用户网络的计算机的健康状态,并确保接入的计算机都具有符合用户健康策略的安全防范措施。
更新时间:2007-04-04
Windows Vista防火墙10大特点
在Windows Vista中,微软大力加强了Windows Firewall的安全性能,除了保留了通过控制面板访问Windows Firewall的GUI界面的特性外,还为高级用户准备了通过MMC控制台对防火墙进行高级配置的能力。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Windows Vista中的Windows Firewall的几个特点。
更新时间:2007-04-04
了解Vista BitLocker磁盘加密技术
Windows Vista有一个新功能,是面向企业,用于帮助他们保护自己的私人数据——Windows BitLocker磁盘加密(Drive Encryption)。BitLocker以一种“离线”方式提供了整卷的加密。这就意味着,不管怎样,如果你部署了BitLocker,你的系统就会被加密技术动态保护,哪怕是一个潜在的黑客获取了系统的物理存取权限。另外,企业使用BitLocker的话,理论上它们就再也不用担心了,哪怕是发生了物理硬盘丢失或者被盗的事件。该硬盘将一直保持加密的防护状态。
更新时间:2007-04-04
深入了解IE7新安全特性
与前一版本相比,IE 7提供了一系列增强的安全特性,可以令用户上网更加安全。在本文中,笔者将向大家介绍IE7中主要的安全特性,如Active X opt-in, Phishing Filter, 以 及跨域安全性和其它一些小的安全改进,如无插件模式和用色彩标记网站是否经过验证等功能。
更新时间:2007-04-04
Vista NAP功能为网络环境护航
微软正在解决这个问题,这就是在Windows Vista客户端以及Longhorn Server中内置的一个新功能,叫做NAP(Network Access Protection,网络访问保护),NAP无需额外花费即可进行部署,提供类似NAC的功能——甚至更多。NAP的范围被拓展到覆盖所有连接到局域网上的系统,而不仅仅是远程存取客户端,并且它也可以强制执行多种类型的策略。NAP平台同样也为第三方软件开发者提供API。
更新时间:2007-04-04
Vista新知纵览:有关服务增强
服务增强是Windows Vista众多新的安全机制中的一个,同时它也将被集成在下一代Windows服务器系统,即Longhorn Server中。在以往的Windows系统中,由于一些关键性服务存在漏洞,而用户又无法关闭这些系统服务,因而导致黑客利用这些Windows系统服务的漏洞对系统进行攻击。在Windows Vista中,服务增强功能将使得黑客很难利用系统服务的漏洞发起攻击行为。
更新时间:2007-04-04
Vista服务强化为系统增加保护层
网络安全专家长期以来一直推荐系统管理员应当在服务器和工作站上关闭一切不必要的服务,以降低受到针对服务进行攻击的机会。不过,依旧还是有相当多的服务你无法关闭,因为它们对于计算机的正确运行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而这里,就正好是“Windows服务强化”大显身手的地方了。
更新时间:2007-04-04
剖析Vista Defender反间谍软件功能
间谍软件所收集的信息各式各样,有的间谍软件为了获取广告信息,会收集用户所浏览的网页地址,但是有些间谍软件则更加恶劣,它们会收集用户的密码,信用卡信息,或者银行账号,还会在用户使用电脑时通过键盘纪录以及截屏等手段获取更多信息。有些间谍软件会自动显示一些广告内容。同时,间谍软件还是电脑系统变慢的主要原因之一。
更新时间:2007-04-04
视频:捍卫用户系统安全
Vista六大安全功能
Vista Defender:在Windows Vista中,内置了一款反间谍软件程序,即Windows Defender。这款程序可以保护用户的电脑不会受到恶意软件的入侵,防止用户信息被不法分子获取从而给用户带来损失。Windows Defender是Windows Vista多层安全体系中的一环。
Vista UAC:用户帐户控制(UAC)是Windows Vista的核心安全功能之一,同时它也是Vista众多安全功能中争议最大的功能。不论你是否喜欢这一功能,为了平衡安全性和用户操作的友好度, 你都应该详细了解这一功能。
Vista NAP:微软的网络接入防护(NAP)是内置于Windows Longhorn Server以及Windows Vista客户端操作系统的安全机制,它是Windows Server 2003中的网络接入隔离控制(Network Access Quarantine Control)功能的扩展。NAP可以让用户监视任何试图接入用户网络的计算机的健康状态,并确保接入的计算机都具有符合用户健康策略的安全防范措施。
Vista Firewall:在Windows Vista中,微软大力加强了Windows Firewall的安全性能,除了保留了通过控制面板访问Windows Firewall的GUI界面的特性外,还为高级用户准备了通过MMC控制台对防火墙进行高级配置的能力。
Vista BitLocker:Windows Vista有一个新功能,是面向企业,用于帮助他们保护自己的私人数据——Windows BitLocker磁盘加密(Drive Encryption)。BitLocker以一种“离线”方式提供了整卷的加密。这就意味着,不管怎样,如果你部署了BitLocker,你的系统就会被加密技术动态保护,哪怕是一个潜在的黑客获取了系统的物理存取权限。
Vista IE 7安全性:与IE6相比,IE 7从外观上看最大的改变就是采用了多页面形式,用户可以通过标签转换不同的浏览页面,再也不用开启多个IE窗口了。但是微软对IE7宣传最多的还是其安全性的 增强。作为XP中IE6浏览器的升级版本以及Windows Vista中的内置浏览器,IE7提供了一系列安全机制确保用户上网浏览的安全。下面我们就来逐一介绍IE7中主要的安全功能。
企业如何面对Vista
Vista相关评论
Vista相关文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