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抢占云先机 Nutanix将网络规模带向企业

抢占云先机 Nutanix将网络规模带向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消除瓶颈,将计算与存储整合到一个单独层是云时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出路,Nutanix是首家超融合基础设施供应商,不同于传统供应商的方案,Nutanix正在交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实现不折不扣的简捷性。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9日

关键字: Nutanix 数据中心 云计算 存储 网络规模 超融合基础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数据中心正在发生一股颠覆性的力量,磁盘向闪存的演进,虚拟化服务器向虚拟化数据中心扩展,私有数据中心走向混合云,企业的大规模服务器采购转向部分消费。

传统存储供应商面临压力,据IDC发布的报告显示,包括IBM、HP、NetApp、EMC在内的存储供应商销售情况连续6个季度同比下降。由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从服务器时代向虚拟化时代到云时代的演进,现有数据中心架构面临一系列挑战。

Nutanix认为,这些挑战包括管理程序孤岛、网络瓶颈、架构不灵活等,云时代意味着基础架构必须发生相应的变化。

消除瓶颈,将计算与存储整合到一个单独层是云时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出路,Nutanix是首家超融合基础设施供应商,不同于传统供应商的方案,Nutanix正在交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实现不折不扣的简捷性。

抢占云先机 Nutanix将网络规模带向企业

Nutanix亚太及日本副总裁Matt Young

对于公有云和本地来说,都有各自的优势与缺点,“Nutanix做的事情就是把两边最强的部分融合在一起。”Nutanix亚太及日本副总裁Matt Young在近日的媒体沟通会上说,例如实现公有云的按需配置、无限的可扩展性、专注于你的业务,本地的灵活性、创新性、安全转移等。

Matt Young指出,“下一代融合就是将崩溃的存储重回服务器,Nutanix的做法是模块化的,而且极具扩展性,它是随需付费的一种模式来发展。Nutanix从网络规模上为虚拟化和云构建企业数据中心,它的融合、按需付费、SDN无缝集成等特点是它独特的优势。”

Matt Young补充说到,现在的企业寻求网络规模数据中心有两个原因,一是简单,二是高效。它是无单点故障、无间断的系统,而且它是可以和整个数据中心实现交互式的可视化。它最重要的特点还有,使用白牌x86服务器,可以是路由器、防火墙,也可以是交换机,它通过这些可以实现很容易的拓展性,从而最终实现以软件定义的架构。

网络规模要尽可能实现全面的自动化,如果说在现实环境中需要一个管理员管理物理服务器,在虚拟环境中,一个管理员可以管450个服务器。而在网络规模环境下,它能管到成千上万的服务器。“网络规模数据中心的优势不言而喻,100个变更只需要一天,而在传统环境下企业做一个变更至少耗费100天。”

Matt Young继续说到,“Nutanix带给企业这样一种优势的基础设施,一方面它有传统基础设施的优势,比如像SLAs、隐私与控制,以及更好的长期的总体拥有成本。同时,它也拥有公有云的优势,比如说更简捷、更灵敏,而且能实现快速的扩张。所以很多的公司都在寻求这种超融合基础设施,而且他们在选择这种管理程序,因为它是跟管理程序无关的,不管是Hyper-V,还是VMware,还是KVM。NUTANIX可以提供这种战略和路线图,可以实现到公有云到混合云的无缝的转移,不管是Google还是Amazon,还是Windows Azure。”

网络规模适用于所有工作负载,无论是大数据、VDI还是灾备等,Nutanix就是将网络规模带向企业,不管它是任何的管理程序、硬件、应用。

Nutanix带来颠覆性的网络规模架构,它有最佳的性能,融合消除瓶颈、规模化线性性能;最佳的可扩展性,一次扩展一个节点、不停机实现集群扩展;高度可靠性,无单点故障、可自愈。

Matt Young同时强调了Nutanix的软件架构,一是强大的控制层面、二是可扩展的数据平面。“它的数据平面是Nutanix的分布式文件系统,这个系统中包括了数据保护服务、数据约减服务、系统弹性服务、智能数据分级服务。控制平面可以实现分析与检测、设备管理。”

Matt Young解释了Nutanix超融合的概念,不同于其他厂商所说的融合,它们致使简单的吧服务器、存储、虚拟化、网络等凑合在一起,可能是一个机架,仅仅挨在一起就称之为融合。但Nutanix提供的是真正的融合,现在Nutanix提供的就是吧存储、磁盘、闪存里面的融合到服务器当中,所以它的性能有了极大的提高,但是操作和管理却极为简单。

抢占云先机 Nutanix将网络规模带向企业

Nutanix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许跃奏

Nutanix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许跃奏介绍了Nutanix在中国的发展,虽然Nutanix进入中国只有一年多,但在国内,几乎各个行业都部署了Nutanix的虚拟计算平台,包括金融/银行/保险、零售、制造业、政府、教育、军事、能源与服务提供商领域。

Nutanix在大中华区已有148家经销商和分销商,据了解,Nutanix与戴尔、微软和思杰也进行了积极合作,为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高级数据中心技术提供了强大的生态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