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Mellanox发布SoC芯片,欲进军超大规模市场

Mellanox发布SoC芯片,欲进军超大规模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RM系统芯片总爱在高核心数量上作文章?Mellanox公司此次仍然延续这一思路,希望凭借自家BlueField系统芯片处理器全力冲击超大规模市场。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6月2日

关键字: Mellanox SO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ellanox公司发布SoC芯片,欲进军超大规模市场 

上图仅为设计模型:BlueField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布样品。

ARM系统芯片总爱在高核心数量上作文章?Mellanox公司此次仍然延续这一思路,希望凭借自家BlueField系统芯片处理器全力冲击超大规模市场。

Mellanox公司以8.11亿美元收购EzChip,Bob Doud也随此次交易一同进入前者为之效力。而此次发布的BlueField架构正是以EzChip公司的Tilera多核心芯片技术作为主干。在采访中,其解释称BlueField继续秉承了Mellanox方面的发展战略,即在每代新产品中引入更加复杂的负载分担机制。

“那些巨头级企业,Facebook与谷歌,都拥有自己的软件开发团队,也很清楚自己的工作负载与痛点所在,”Doud指出。而他也希望自己的供应商能够“推出更多计算核心以满足网络环境下的各类关键性需求。”

让适配器拥有更出色的负载分担能力,意味着其能够持续“将更多CPU投入工作负载处理”,他解释称。

BlueField的网络针对性设计特性包括经由芯片的数据路径,其能够处理小型数据包、提供低延迟水平并降低卡顿等“在x86架构中很难实现的虚拟工作负载处理效果”,Doud宣称。

目标应用包括网络功能虚拟化(简称NFV)中的数据平面分担、网络与安全以及闪存阵列中的嵌入存储控制器。

网络分担应用所能够支持的协议则包括VXLAN、NVGRE、GENEVE覆盖网络、RSS、TSS、HDS、LRO、LSOv2、RDMA以及RoCE。

其另一大优势在于立足网络处理加密隧道:相较于通过CPU传递一切,该隧道能够指向适配器,并由后者将流量引导至PCI或者主机内存当中,他表示。

在存储应用领域,Doud表示业界目前“对于闪存、向外扩展架构以及NVMe的出现抱有深厚兴趣。”

“单一NVMe驱动器需要20 Gbps传输带宽才能充分发挥自身性能,”他解释道;而BlueField允许大型企业用户利用InfiniBand或者以太网显著提升NVMe驱动器数量规模。

“Bluefield能够作为存储控制器运作,包括25/50/100;另外,它还拥有大量可用于同驱动器通信的下行PCI带宽。”

Tilera技术的作用

对于将大量核心纳入单一芯片的设计方案,实现良好性能的前提就是在不同核心之间设有理想的交互通道。Tilera Tile Mesh架构正是为此而生,其专门负责承担芯片内互连任务。

这套二维网格具备可扩展性,而且在接受收购之前,EzChip公司就已经公布过一款百核ARM芯片。

“我们在单芯片海量核心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而且我们能够证明这套方案并非仅仅只是核心数量众多,同时也能够以98%的可观比率实现新增核心的性能提升,”他指出。

在研发工作当中,其面临的设计挑战包括内存传输带宽、缓存传输带宽以及一致性协议的具体实现。

“一致性很难实现:我们开发了一套可扩展缓存一致性架构,并借此实现了成百上千计算核心的并行工作,”他表示。

首款BlueField系统芯片计划在2017年第一季度发布样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