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旅游旺季激活航空APP 网宿MAA移动加速技术为海航“加速”

旅游旺季激活航空APP 网宿MAA移动加速技术为海航“加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到来,许多旅行者选择搭乘飞机去往目的地,于是点一点就能查询航班信息,并且轻松订票的航空APP成为许多“空中飞人”手机上的必备应用。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6月30日

关键字: 网宿 MAA 移动应用加速 海航 航空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30日 综合消息: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到来,许多旅行者选择搭乘飞机去往目的地,于是点一点就能查询航班信息,并且轻松订票的航空APP成为许多“空中飞人”手机上的必备应用。

据统计,70%的旅客在旅行时会使用手机上的航空APP,快捷地办理机票预订、移动值机和下载登机牌等业务,免去了在机场柜台排队办理手续的繁琐,使出行更加便捷。现今,航空出行类APP种类繁多,其中不乏一些热门的第三方旅行应用,而航空公司为了抢占更多的用户入口,也在纷纷开发自己的移动应用。

旅游旺季激活航空APP 网宿MAA移动加速技术为海航“加速”

作为中国第四大航空公司以及中国首家被SkyTrax评为五星级的航空公司,海南航空早先推出了自己的官方APP,为旅客提供机票预订、自助值机、航班动态、促销信息等移动便捷服务,在提升乘客旅行体验的同时,也实现了更全面的业务渗透。但随着用户规模和使用量的提升,海航APP也面临着一些实际应用问题,例如:由于源站建设在海口,导致部分地区访问缓慢,页面卡顿甚至闪退等问题;网络购票操作消耗大量的等待时间;咨询模块图文详情较多,加载速度较慢等。这些问题都可能影响使用体验,造成客户流失。

旅游旺季激活航空APP 网宿MAA移动加速技术为海航“加速”

为此,海航选择了网宿科技的CDN移动加速方案(MAA),为自身的APP加速,上述问题迎刃而解。依托网宿分布于国内的500多个网络加速节点和30个海外加速节点,以及超过30000台的服务器,网宿对用户访问流量进行动态调节和实时路径优化,从而使海航APP用户获得更加畅快的访问感受。海航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WIFI不一定能实现全覆盖,很多用户是在2G/3G网络环境下使用APP,因此,对于移动网络的加速以确保其网络畅通就显得尤为重要。引入网宿MAA移动加速方案后,海航APP的网络加载速度平均提升了60%以上,其中在移动2G环境下提速98%,联通3G提速128%,电信3G提速135%。据统计,海航APP访问成功率已提升至98%,闪退等严重影响用户体验的现象已经大为减少。得益于此,海航的活跃用户数也已增长了三倍,网宿MAA应用的效果已初步显现。

同时网宿科技还为海航提供了7*24小时专属技术支持团队,提供全网、实时、长效的监测服务,全面发现因质量性能引起的运营指标下滑,并及时进行修复。此外,网宿还提供APP监测、域名监测、网络监测、区域监测、运营商监测等多样化的监测手段,对有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帮助海航了解用户行为,为相应的策略制定提供重要支持。可以说,与网宿科技的合作满足了海航的业务发展需求,对其提升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的帮助,更是海航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探索及深耕的重要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