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VCS和Vyatta升级 博科强化按需数据中心

VCS和Vyatta升级 博科强化按需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科围绕“按需数据中心”战略进行的软件和硬件投资,新发布了端到端的多租户蓝图、VCS虚拟化矩阵、VCS存储智能和新的VDX家族成员,升级VCS。此外,博科还推出了其新的虚拟路由器Vyatta 5600,满足了电信运营商对性能的要求。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博科 VCS Vyatta Vyatta 5600 按需数据中心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10日 北京报道: 在IT领域,保持技术的快速升级步伐无疑将赢得先机,博科对其VDX交换机和VCS Fabric进行的技术进化卯足了劲。近日,博科发布了端到端的多租户蓝图、VCS虚拟化矩阵、VCS存储智能和新的VDX家族成员。此外,博科还推出了其新的虚拟路由器Vyatta 5600,满足了电信运营商对性能的要求。

新的产品和技术是博科围绕“按需数据中心”战略进行的软件和硬件投资,今年5月份,博科首次发布此战略,致力于推动网络向高度虚拟化、开放和灵活的网络基础设备发展演进,并发布了一系列虚拟和物理网络解决方案,其中就包括Vyatta 5400 vRouter。博科大中华区总经理卢少文表示,“作为对按需数据中心发布的延续,此次新品的推出证明了博科持续的产品落地能力,并在一些国家市场得到成功应用。”

四大新增功能特性加固VCS

说起博科VCS构建的目标,是在架构的不同节点间共享信息,而且可以作为单一逻辑机箱进行管理,并提供VM感知功能和自动化功能。这也就是博科大中国区技术总监黄蓝玓口中的“最高效、最高性能、最自动化的网络”,今天看来,就自然产生了按需数据中心。

当然,按需数据中心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存在多个“路障”。黄蓝玓表示,“僵化的数据中心架构、操作的复杂性、基础设施效率低效、IT筒仓、多租户规模等,这些特别是由传统网络的经典分层架构带来的问题,促使网络不得不做出变革。”

所以也就产生了博科提出的以太网矩阵架构,自由拓扑结构、东西走向优化,横向扩展和所有链路的活跃等。再加上企业计划采用SDN的选择路径,博科加快了产品和技术创新的脚步,并不断丰富VCS架构下的组合。

VCS和Vyatta升级 博科强化按需数据中心

博科端到端多租户蓝图,可从服务器到广域网照实际规模提供多租户

在介绍博科为VCS Fabric的新增功能特性时,黄蓝玓首先讲到了多租户蓝图,博科提供了从VPLS(及每租户VRFs)、用于本地多租户的VCS Virtual Fabric、用户Overlay多租户的VCS Gateway for NSX以及“每租户3层路由,防火墙和VPN服务”在内的包括核心层、矩阵-枝干层、服务器层的多租户架构。

并符合针对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的多租户网络设计要求,包括共享基础设施上的租户隔离,阻止数据和应用程序漏洞的租户安全性,并支持数千租户的大规模和在每个租户的基础上提供服务。

VCS和Vyatta升级 博科强化按需数据中心

VCS虚拟化矩阵适用任何虚拟管理程序Hypervisor,并通过开放式API 进行自动配置

第二,就是VCS虚拟化矩阵。它作为多租户覆盖网络的替代选项,VCS Virtual Fabric使用经过验证、标准的网络分段技术,以便将新功能轻松纳入网络中,并且无需进行任何学习。“并且和覆盖网络需要外部控制器实现网络协作不同,VCS虚拟化矩阵基于NETCONF(现已推出)的开放式设备应用编程界面和RESTful应用编程界面(2014 年中),并可通过CLI 来配置,由VCS逻辑机箱辅助,同时OpenStack中已经支持了博科全部的数据中心产品组合。”黄蓝玓说。

VCS和Vyatta升级 博科强化按需数据中心

VCS AutoQoS 可自动识别并对存储流量进行优先排序,从而显著降低资本和运营成本

第三,是IP存储智能——VCS AutoQoS。这是一个新的VCS功能,矩阵中的所有节点都将IP存储流量自动优先排序到其它流量之前,同时消除服务质量配置的复杂性或者过度配置的网络,从而大大降低资本和运营成本。

VCS和Vyatta升级 博科强化按需数据中心

博科VDX 6740系列交换机对VCS虚拟化矩阵的集成ASIC支持,ISL Trunk支持40GbE–160GbE

VCS和Vyatta升级 博科强化按需数据中心

博科宣布为其旗舰VDX 8770模块化机箱提供新的100 GbE线路卡

最后,新的VDX家族成员增添了博科VDX 6740系列10/40 GbE交换机,从40GbE 到160GbE博科Trunks,24MB 深缓冲,并带有动态缓冲,并可为VMware NSX提供ASIC中的VCS网关。此外,黄蓝玓透露,博科还将为其旗舰VDX 8770模块化机箱提供新的100 GbE线路卡,适用于苛刻部署的高性能。

Vyatta 10Gbps线速吞吐 做最高性能虚拟路由器

博科Vyatta vRouter能够构建复杂的多层网络。这些网络可按需部署、配置或更换,这样一来显著降低资本和运营支出。vRouter部署到网络基础设施中显然将带来更大的灵活性,这在黄蓝玓看来,“服务器的能力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加上吞吐量的巨大飞跃推动转向使用10G网卡,促使以网络为核心的服务器需要更快的vRouters。”

VCS和Vyatta升级 博科强化按需数据中心

Vyatta 5600 vRouter vPlane充分利用英特尔技术实现最大性能,每x86内核达10 Gbps吞吐量

目前,许多核心网络服务,包括交换,路由,防火墙,负载均衡和VPN,现在都可以通过软件可以直接在x86-64服务器上运行,或作为虚拟机运行。服务器虚拟化正在推动走向基于软件的网络,博科Vyatta 5600 vRouter利用vPlane技术,将处理器内核划分为面向控制层和转发层的专属处理内核,为连续的数据包制定持续的数据包管道到专属的内核,并将控制面板和转发面板分离,结合英特尔x86处理器的强大性能,可将每x86内核达到10 Gbps吞吐量。

基于这样令人惊艳的高性能,黄蓝玓称Vyatta 5600成为全球第一个电信级网络的虚拟路由器。

VCS和Vyatta升级 博科强化按需数据中心

Vyatta 5600 vRouter四个使用案例

虚拟化推动了软件网络市场的快速成长,但不得不说,软件网络同样开始产生竞争角逐,黄蓝玓认为,“传统的硬件厂商在慢慢跨入这一行业,博科依旧处于领导位置。如果来看目前的软件网络解决方案水平的话,大部分厂商还在开发和上市环节,而Vyatta已经被很多客户采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