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SDN大战愈演愈烈

SDN大战愈演愈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方唱罢我登场,SDN开年的热闹场景预示着好戏还在后头。

来源:网界网 2013年2月28日

关键字: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DN相关并购频繁

1月初,阿尔卡特朗讯宣布向SDN初创公司Nuage Networks公司注资。Nuage Networks公司成立于一年前,主要专注于为提供混合(公有云和私有云)多租户云服务的云服务供应商解决可扩展性和自动化服务配置问题,其正在为支持混合云服务的"完全自动化、完全可编程的网络"建立SDN功能。

2月11日,应用交付领域的老大F5开始发力SDN,宣布收购专门开发SDN技术的创业企业LineRate Systems。LineRate Systems产品是一个全软件代理和流量管理套装软件,它在推出第一个产品10个月之后即被F5收购,这既体现出F5对于SDN技术的渴望,也说明了SDN技术受热捧的程度。

同样是在2月11日,VMware正式宣布将收购 Virsto Software,并将在今年第一季完成并购。虽然收购的具体金额没有透漏,但通过这个收购VMware进一步完善其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愿景,加速软件定义存储技术研发的步伐。

去年刚刚成立的SDN初创公司BIG SWITCH近日则宣布,在其B轮融资中获得新投资方--英特尔投资的注资。虽然成立仅一年,Big Switch已经得到了业内的诸多支持,其合作伙伴包括Juniper、Citrix、F5、戴尔、微软等等,其发展势头可谓迅猛。

围绕着SDN的资本运作,凸显出SDN市场的诱人前景。对于一个快速成长中的新技术,收购显然比自主研发要便捷得多。

SDN产品开花结果

在产品化方面,SDN同样有了长足的进步。

思科去年春季推出ONE可编程网络战略,对SDN做出了正式回应。今年以来开始陆续发布产品充实这一战略。1月份,推出了新的支持SDN的Catalyst交换机和WLAN控制器。新的Catalyst 3850交换机和Cisco 5760 WLAN控制器都是基于新的思科可编程ASIC(被称为统一接入数据平面,UADP),旨在融合有线和无线流量的处理和终端到单个数据平面上,并允许部署软件定义网络服务。思科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UADP ASIC将被纳入到思科的整个Catalyst园区网交换产品系列中,包括Catalyst 6500和4500系列。

2月初,思科又发布了新的数据中心交换机、云连接扩展设备和基于软件的SDN控制器等产品。新的Nexus 6000交换机的竞争对手是Arista Networks的7000系列交换机中10G和40G产品、戴尔的Force10交换机和Juniper的QFabric平台。在思科ONE环境中,Nexus 6000交换机是虚拟数据中心的一个物理的伸缩组件。对于混合的私有/公共云部署,思科推出了Nexus 1000V InterCloud软件。思科ONE的一个关键的核心组件新的ONE控制器,它是在一台标准的x86服务器上运行的软件,控制思科网络和在网络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之间的互动,通过一套向北和向南的API对其进行管理。

思科还对分阶段推出的ONE产品提供了更新。OnePK平台API将在今年上半年在ISR G2、ASR 1000路由器和Nexus 3000交换机上提供,在今年下半年在Nexus 7000交换机和ASR 9000路由器上提供。

2月14日,华为在伦敦向行业分析师和媒体介绍了其名为"SoftCOM"的SDN战略,华为认为通过其能够为网络运营商的下一代基础设施战略增加价值。2月26日,在移动世界大会上华为则发布了面向基于SDN的移动承载方案--LTEHaul。该方案提供移动回传网络的规划、建设、维护及优化等端到端支撑,并通过引入SDN技术,大幅简化移动回传网络的管理和运维难度,加快新业务的上市速度。

Arista公司日前发布了新的可扩展操作系统(EOS)功能,为SDN市场提供了新的数据分析应用。Arista数据分析器名为DANZ,是第一个集成的基于交换机的解决方案,在云规模下提供精确的网络条件能见度,而无需额外的硬件基础设施,从而降低与部署在多个地点的多千兆线速的网络分析相关的复杂性和成本。Arista DANZ使下一代的TAP(Test Access Point)聚合成为SDN的现实。

Juniper在1月份推出其全面的SDN战略之后,近日也推出了适用于服务提供商的SDN产品,旨在让服务提供商更快地扩展网络容量和配置服务。Juniper的移动控制网关设备现在作为在JunosV应用引擎上运行的一个虚拟化的功能提供。JunosV应用引擎是一个基于Linux的KVM管理程序,其API旨在允许客户迅速启动服务和应用程序。Juniper称,其JunosV应用引擎现在向MX边缘路由器提供。这意味着MX硬件像JunosV应用引擎一样是为运行SDN平台优化的。Juniper还重申,MX及其SRX系列安全产品将继续发展以支持SDN架构。

你方唱罢我登场,SDN开年的热闹场景预示着好戏还在后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