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应用交付:云时代企业的战略性资产

应用交付:云时代企业的战略性资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云”的大趋势,很多企业纷纷开始考虑自己的云战略。如何将云进行落地?如何让云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优势?企业如何通过云真正获得收益?如何更好地对云进行控制?作为应用交付网络的领先厂商F5 Networks认为,云计算战略获得成功的关键在于云的构架。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2月17日

关键字: 应用交付 F5 Network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最近对75%的世界500强公司调查后得出结论,2012年在软硬件、IT服务等方面的全球IT投资将达36000亿美元,其中与云计算相关的投资为1090亿美元,比去年几乎翻番。Gartner还预计,到2016年云计算相关投资将达2090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云”规划也已经上线。权威机构预测,云计算有望成为继大型计算机、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IT产业革命。未来三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的产值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全球开始逐渐迈向云时代。

  面对“云”的大趋势,很多企业纷纷开始考虑自己的云战略。如何将云进行落地?如何让云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优势?企业如何通过云真正获得收益?如何更好地对云进行控制?作为应用交付网络的领先厂商F5 Networks认为,云计算战略获得成功的关键在于云的构架。云计算构架是由物理硬件和数据中心托管的,如果物理托管架构出现故障,云计算自然会失败。云计算架构也是动态的、多中心的,需要同时减轻物理及虚拟架构的风险。针对可用性、灾难恢复、安全和性能的规划可帮助您避免业务和客户中断,同时使企业从云中获得最大的优势。

  按需扩展的云架构助企业应对IT挑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应用的使用量正在呈爆炸性的增长,云计算可帮助企业确保以最低的管理和投资成本按需提供IT资源。然而,云计算的实现也存在着相应的问题,通过云计算平台来交付应用,企业就可能在更为灵活的云模型上丧失管理和控制力。因此,企业在构建IT基础架构的初期就要考虑到特殊时段的流量激增给应用的交付带来的挑战。以众所周知的天猫“双11”活动为例,数据显示,在11月11日的第一分钟进入天猫的用户数就达到1000万,虽然天猫已经做了万全的准备,但全天的峰值流量依然超出想象,导致订单处理速度下降,用户体验降低等问题。

  F5 Networks中国区技术总监吴静涛表示:“我们会为用户提供应用交付架构预案,通过高性能、易管理且安全的应用交付平台进行支持,同时提供整合的解决方案和整体的服务能力,帮助用户从容应对突发的应用交付需求。”F5为大数据中心提供了插卡设备,可根据企业发展进行按需配置,同时F5也在积极拓展其虚拟产品线,以帮助企业进行架构的按需扩展,从容应对突发事件。吴静涛表示,IT技术发展到今天,搭建业务已经不再成为挑战,F5可帮助用户对现有数据中心的控制扩展至云计算架构,并执行相同的策略,确保应用的安全性、性能和可靠性。

  云安全的保障令企业抛开后顾之忧

  在云计算的发展中,安全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环节,很多企业在制定云计算的相关决策时,首先考虑到的就是云安全,特别是要确保云中关键系统的安全性、数据的完整性,保证针对Web应用程序攻击的防护。企业慢慢发现远程部署资源、应用的可靠性和可控性将成为云安全的一大挑战。吴静涛表示,F5可帮助企业将现有的安全策略和流程轻松复制到云计算环境中,并配合统一的策略部署和管理,满足安全的基本需求。F5还具备灵活性,可在一定程度上应对新型威胁,缓解潜在攻击。

  除此之外,安全的用户访问也是至关重要的,无论应用程序在企业的数据中心中或借助云服务提供商托管在云中,用户应该能够以透明、安全的方式访问它。“F5安全访问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简化的访问模式,并通过对企业和云资源在单一位置进行联合认证提供必要的安全保证。这样,无需管理多个位置的解决方案便可实现安全性和访问控制,从而节省大量成本,实现轻松管理。”吴静涛说道。

  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让企业平稳过渡到“云时代”

  作为用户、应用以及IT基础设施之间的“传递者”,应用交付厂商在整个IT架构中处在一个战略控制点,一方面要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又要将各种IT环境更好地结合,使其更易于管理。这就要求应用交付厂商建立自己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与其他相关的软件、硬件及中间件厂商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帮助客户平稳过渡到“云时代”。

  “与应用联系越紧密的厂商,与F5的合作就越多,我们期望和各个应用的主流厂商都进行密切合作,”吴静涛说:“F5与业界很多大厂商的合作是从产品研发阶段开始的,在合作厂商的新品推出之前,F5就已经完成了与其配合的白皮书、安装手册和支持文档,在新产品或应用推出之前就解决了可能出现的问题,让用户能够更放心地使用新产品。”以VMware为例,在今年10月份的vForum上VMware推出了VXLAN,与此同时F5 BIG-IP产品也添加了相关功能,基于VMware vSphere和vCloud Director在最新的VMware环境中充分发挥VXLAN的优势,帮助企业无缝支持软件定义网络(SDN)计划。这正是F5与VMware携手支持客户云计划的证明。而在最近亚马逊发布AWS之时,我们又可以看到F5的支持。F5面向AWS的BIG-IP虚拟版本可将F5 BIG-IP家族的全线产品充分用于AWS云。从而满足企业将数据中心和应用扩展到AWS的更高需求,保持企业级可靠性、扩展性、安全性和性能。

  由此可见,随着云计算发展的不断深入,应用交付会在企业的云部署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将真正为企业带来长期竞争优势,成为企业的战略性资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