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WI-FI CERTIFIED PASSPOINT实现热点无缝Wi-Fi 接入

WI-FI CERTIFIED PASSPOINT实现热点无缝Wi-Fi 接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Fi Alliance ®正在为其Wi-Fi CERTIFIED Passpoint™项目展开移动设备和基础设施设备的测试工作。Passpoint 移动设备可以自动发现并连接到由Passpoint 认证接入点所支持的Wi-Fi 网络,从而带来用户理想的真正意义上的移动宽带体验。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6月26日

关键字: Wi-Fi Passpoi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Fi®行业作为运营商级网络在技术革新进程中开创了一个重要里程碑。Wi-Fi Alliance ®正在为其Wi-Fi CERTIFIED Passpoint™项目展开移动设备和基础设施设备的测试工作。Passpoint 移动设备可以自动发现并连接到由Passpoint 认证接入点所支持的Wi-Fi 网络,从而带来用户理想的真正意义上的移动宽带体验。

  Passpoint 背后的规范要求是由Wi-Fi Alliance 服务供应商和设备制造商成员共同设计而成的,旨在解决关键业务在移动数据、简化访问以及用户忠诚度等方面的种种需求。随着移动用户数据密集型应用的持续增加,Passpoint 可以简化网络服务供应商的数据流量分流至Wi-Fi 网络。

  配有Passpoint 认证设备配备的热点不仅使得终端用户的连接更加简便,还会自动启用企业级WPA2™安全防护。 Passpoint 认证计划完全基于Wi-Fi Alliance 热点2.0 规范定义的技术。

 WI-FI CERTIFIED PASSPOINT实现热点无缝Wi-Fi 接入

Wi-Fi Alliance 首席执行官Edgar Figueroa

  Wi-Fi Alliance 首席执行官Edgar Figueroa 表示说:“在Wi-Fi Alliance,产品制造商与服务供应商联手合作开发Passpoint 项目。我们的机构已经成为推动Wi-Fi网络不断演变以大力支持服务供应商的一个关键合作论坛。”

  这一认证计划的推出意味着无缝接入Wi-Fi移动宽带全行业单一解决方案的最终实现,供应商可以以Passpoint 为基础,迅速扩大Wi-Fi漫游协议。有了多供应商的Wi-Fi漫游服务,用户可以在更多的热点上享受无缝连接,这远远超过自身服务供应商所提供的范围。

  最近Wi-Fi Alliance对中国500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进行了投票调查,结果反映用户十分愿意接受供应商的Passpoint服务。投票发现:

  · Wi-Fi 推动使用率上涨:89%的受访者表示,如果通过简便易用的Wi-Fi热点不再有数据使用量限制,他们使用的数据流量会多“一些”或“很多”。

  · 多数有意向转换服务:95%的受访者还表示他们将立即或在合约终止时转换服务供应商,以便使用类似Passpoint 的Wi-Fi产品,其中有82%表明愿意每月为这项服务多支付一些。

  · Passpoint 推动用户忠诚度:相反,96%的受访者表示,如果在他们的计划中加入类似Passpoint 的产品,他们一定/可能会继续使用目前的供应商。

  Wi-Fi CERTIFIED Passpoint 首批指定产品,既认证项目测试套件包括:

  · BelAir 20E

  · Broadcom Dualband 11n WiFi 和 Dual Band 802.11n Access Point

  · Cisco CT2500 Series WLAN Controller 和 LAP1260 Series Access Point

  · Intel® Centrino® Advanced-N 6230

  · Marvell Plug – 88W8787 802.11 a/b/g/n Reference Design

  · MediaTek Hotspot 2.0 Client V1

  · Qualcomm Atheros Dual-Band XSPAN™ 3-Stream 802.11n Access Point 和 Dual-Band XSPAN 2-stream 802.11n WLAN Adapter

  · Ruckus Wireless ZoneFlex 7363 和 ZoneDirector 1100

  Wi-Fi CERTIFIED Passpoint赢获业内广泛支持

  Wi-Fi CERTIFIED Passpoint由Wi-Fi Alliance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工作组开发而成,这一项目得到移动Wi-Fi生态系统主要参与者的广泛支持。

  Keerti Mekotel,Aruba 网络公司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表示,“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和Airheads 社区都认为Passpoint是为用户提供安全、无缝连接而向前跨越的一大步。我们将Passpoint看作是全球Wi-Fi网络应用的巨大转折点。我们很高兴合作参与了它的开发过程。”

  Chris Bruce,无线宽带联盟主席兼BT Wi-Fi业务发展董事,表示“Passpoint是Wi-Fi和移动运营商在全球范围内为用户提供无缝安全网络服务的关键推动者,尤其是处于3G和Wi-Fi网络之间以及Wi-Fi网络之间的漫游状态之时”。

  “通过使运营商能够自动进行Wi-Fi热点连接,Passpoint具有转变Wi-Fi在运营商战略中所发挥的作用的潜力”,博通副董事克林特·布朗(Clint Brown)表示,“随着Passpoint的推出,行业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Wi-Fi CERTIFIED Passpoint使得服务提供商能够给他们的移动互联网客户提供在易用性、身份验证、安全性和漫游等方面可与蜂窝网络相媲美的Wi-Fi无线体验。另外,通过多种增值功能,它还为在各种场所提供全新的移动体验奠定了基础,包括在企业里以及零售与餐饮场所”,思科公司首席技术官鲍勃·弗莱迪(Bob Friday)表示,“思科很高兴能为热点2.0规范的开发贡献一份力量,并对Wi-Fi Alliance Passpoint认证计划表示支持”。

  Tom Nagel,Comcast高级副总裁,表示“有了经过认证的Passpoint设备,服务供应商将有机会为用户改善Wi-Fi发现和连接体验,并且帮助移动网络运营商以一种无缝、安全且可扩展的方式将数据分流至 Wi-Fi。能够促成这一新标准的实现,我们十分欣喜。”

  “在扩大Wi-Fi在运营商网络中所发挥的作用方面,Wi-Fi CERTIFIED Passpoint认证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爱立信北美业务首席技术官兼市场营销与策略部主管VishNandlall表示,“我们了解如何才能使Wi-Fi有效地为运营商工作,并且支持Wi-Fi Alliance为帮助行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所作的努力”。

  Rida Zouaoui,法国电信-Orange接入网标准化主管,表示“Wi-Fi CERTIFIED Passpoint项目将通过自动安全热点连接大大改善用户体验。我们一直积极参与这一认证项目的开发过程,深深相信这一技术将带来更加可靠而友好的服务 – 尤其是在漫游状态。”

  华为公司北美无线首席技术官Wen Tong指出:“我们的顾客认为Passpoint项目认证对热点基础设施核心特性集具有宝贵的附加作用. 我们十分乐意支持这次Wi-Fi联盟认证项目的发展”

  “Wi-Fi Alliance的Passpoint认证计划创建了一个真正的全球无线网络,是整个电信行业向前迈进的关键一步,让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得以自动连接当地的Wi-Fi热点”,美满(Marvell)半导体公司无线营销总监巴特·乔达诺(Bart Giordano)表示,“通过消除输入个人网络凭据和付款信息时的繁琐过程,该认证计划简化了用户访问服务提供商热点时的体验,并可提供类似蜂窝网络的顺畅漫游体验。美满已经将Passpoint贯彻到我们的无线解决方案中,能够被选中参与Passpoint测试台计划,我们感到很荣幸。我们期待继续与Wi-Fi Alliance合作,充分利用遍布世界各地的Wi-Fi热点网络,为广大的终端用户带来永不关闭、永不断线的无线体验”。

  “Passpoint认证计划大功告成,为此我们向Wi-Fi Alliance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联发科技无线连接与网络业务事业部总经理SR Tsai表示,“这将改变Wi-Fi热点的消费体验”。

  NEC 平台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Shinichi Shoji 表示:“Wi-Fi CERTIFIED Passpoint将改变Wi-Fi热点上的移动设备用户体验。这将带来全新的用户情景,并使其发展成为面向个人、运营商和企业无线设备实际应用的服务。”

  Yuki Sakuyama,NTT Access Network Service Systems Laboratories(NTT接入网络服务系统实验室)总经理,表示““这一技术促使Wi-Fi在无线局域网应用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开始服务于固网、移动运营商以及公共无线局域网供应商的领域。”

  Qualcomm Atheros公司网络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an Rabinovitsj表示:“我们相信Passpoint将为整个移动生态系统带来极大的优势,从改善连接性能的移动运营商和基础架构供应商,到希望获得不间断连接体验的消费者都会从中受益。在Qualcomm Atheros,我们承诺在Wi-Fi和网络解决方案中使链接两端都实现Hotspot 2.0技术。因此,我们很高兴参与开发Hotspot 2.0技术,并在开始的Passpoint认证平台上提供移动和网络产品。”

  Andrew Bocking,Research In Motion 公司产品软件管理高级副总裁,表示“Passpoint 将为用户热点体验带来天翻地覆的变革,让全球热点接入更加简便而安全,RIM自项目初始就一直对此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期待着为客户陆续推出经Passpoint认证的 BlackBerry 设备。”

  Steve Martin,优科无线公司(Ruckus Wireless)工程副总裁,表示“Passpoint解决了移动运营商的一项迫切需求 – 无缝自动发现并连接Wi-Fi热点。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它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无线宽带联盟首席执行官Shrikant Shenwai表示:“我们与Wi-Fi Alliance有着非常密切的工作关系。 Wi-Fi CERTIFIED Passpoint设备的推出将能够简化Wi-Fi热点接入,我们对此表示衷心的欢迎。在此,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各大电信运营商和供应商都在参与我们更大规模的下一代热点试验,这些试验的目的是通过已准备好投入商业化使用的Wi-Fi CERTIFIED Passpoint设备,积极支持服务提供商部署无缝卸载和端到端可互操作性,并为广大的运营商创建全球最佳实践做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