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mmersion触觉技术登陆中国 TouchSense创新用户体验

Immersion触觉技术登陆中国 TouchSense创新用户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专注于触觉技术创新的Immersion来到中国,在亚洲通信展亮相之后,在北京举行媒体沟通会,分享Immersion公司为移动设备所开发的触觉技术TouchSense。

作者:灵烜 来源:ZDNET 2012年6月26日

关键字: Immersion 触觉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专注于触觉技术创新的Immersion来到中国,在亚洲通信展亮相之后,在北京举行媒体沟通会,分享Immersion公司为移动设备所开发的触觉技术TouchSense。

Immersion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Dennis Sheehan表示:“中国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发现,在移动市场上,用户界面是企业创新、差异化以及与用户互动的关键所在。触觉学不仅为OEM厂商提供了一个更加直观、更具吸引力的用户体验机会,而且可以帮助其在应用、视频、音乐和游戏中体验到更加身临其境的娱乐效果。”

Dennis Sheehan指出,“Immersion的技术在移动设备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全球已经累计有超过4亿台手机使用了TouchSense。如果你有安卓手机的话,有安卓的操作系统,按键盘便能感觉到触觉反馈。”

Immersion授权的主要厂商包括:三星、LG、诺基亚、NEC、东芝等一流的客户群。德州仪器和韩国Imagis是Immersion重要的合作伙伴。

Dennis Sheehan表示,“在中国市场大概有400到500万台手机应用采用了Immersion的触觉技术。虽然数量不大,但Immersion看好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迅速发展。”

据了解,TouchSense技术可以对设备的触摸反馈进行精准高效的控制,其中包括了虚拟键盘和按键上模拟物理键盘“点击”,在游戏中模拟爆炸物产生的后座力,乐器中模拟吉他弹弦振动的感觉等等。目前TouchSense解决方案提供了Touch Sense 2000、TouchSense 3000和Touch Sense 5000三套方案。

同时Immersion同时还推出了集成器,与TouchSense嵌入式的技术产生一种协同式工作,通过用户界面模块和一个混响模块,使OEM厂商能够定制他们的效果,同时也使他们更加便于应用;触觉效果软件开发包(SDK),为第三方安卓的开发商提供免费工具,帮助应用开发者将触觉效果添加到游戏和应用中,目前SDK包整合了120种触觉效果。

Dennis Sheehan强调,“Immersion目前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创建与众不同的用户体验,而这离不开提升TouchSense软件技术的能力。”

Immersion成立于1993年,是业界领先的触觉技术创新公司。目前Immersion的解决方案不仅仅服务于移动设备,同时也广泛用于游戏设备制造、汽车制造、医药、消费电子等行业。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拥有超过1200项专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