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艾瑞咨询研究报告:263企业邮箱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艾瑞咨询研究报告:263企业邮箱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国内知名研究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2011中国企业邮箱行业研究报告》,国内企业邮箱第一品牌——263企业邮箱以21.2%的市场占有率稳居排名第一,延续了其在国内企业邮箱市场上多年以来的领跑地位。

来源:ZDNET 2012年3月22日

关键字: 企业邮箱 263 艾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国内知名研究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2011中国企业邮箱行业研究报告》,国内企业邮箱第一品牌——263企业邮箱以21.2%的市场占有率稳居排名第一,延续了其在国内企业邮箱市场上多年以来的领跑地位。

  报告显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普及和新的中小企业的不断诞生,企业对信息化的诉求日渐强烈,而域名、主机、建站和邮箱等互联网基础服务作为企业信息化的门槛,近年来发展速度加快,市场规模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作为互联网基础服务之一的企业邮箱,已成为企业内外沟通的重要工具之一,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应用。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早涉足企业邮箱领域的服务商,263始终将技术创新与提升用户体验为核心。

  早在2007年,263就率先提出了海外邮箱服务器概念并开始了部署工作,最终成功解决了海外邮件丢信、退信的情况,为具有海外通信需求的用户提供了稳定的通信渠道。为了解决垃圾邮件问题,263企业邮箱投入了一千余万元,经过数十位专家历时一年多时间攻克了这个被列入国家863计划的项目,并获得两项国家专利技术。从此之后,263企业用户不用再受垃圾邮件的困扰。不久前,263又研发并推出了企业邮箱加速器,以解决企业用户因每天早晨上班时集中收发邮件缓慢、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

  正因如此,近期由完全中立的第三方调研机构FG赛惟咨询独立进行并推出的263企业邮箱2011年度用户满意度调查报告,263企业邮箱取得了总体满意水平高达81.2%的调查结果,处于用户高满意状态。

  持续的技术自主创新是263企业邮箱发展至今的精髓,也是赢得市场肯定的法宝。为了更为聚焦企业通信领域,263网络通信进行了战略整合,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北京二六三企业通信有限公司,全权负责包含263企业邮箱、263企业即时通讯等企业通信业务。“目前,公司发展的重心是基于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263云通信平台。” 263企业通信市场总监金亨杰表示。

  在他看来,企业通信整体环境的改变、企业对于信息化建设的意识的增强,也为263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宽广的机会。

  艾瑞报告数据显示,网易与尚易形成的网易体系以16.6%的总市场份额排名第二,总体比去年下滑了一个百分点;老牌企业邮箱35互联则以14.1 %的市场份额滑落至第三位。与此同时,金亨杰表示,企业市场的繁荣,必将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以及更大的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