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艾瑞报告:网易体系占有率下滑 263企业邮箱稳居第一

艾瑞报告:网易体系占有率下滑 263企业邮箱稳居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艾瑞咨询最新推出的《2011年中国企业邮箱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63企业邮箱以21.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一位,网易与盈世尚易组成的网易体系以16.6%的总市场份额排名第二;老牌企业邮箱35互联则以14.1 %的市场份额滑落至第三位。

来源:ZDNET 2012年3月21日

关键字: 企业邮箱 26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沟通、协作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要素,是决定企业灵活性与敏锐度的核心。而企业信息化建设则是提升企业沟通、协作能力的重要支撑。因此,企业邮箱在信息化建设中所起到的作用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

  据国内知名研究咨询机构艾瑞咨询最新推出的《2011年中国企业邮箱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我国企业邮箱的渗透率为1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两个百分点。该报告对于企业邮箱市场未来发展预期持有十分乐观的态度,同时指出,目前外包企业邮箱要远远高于自建邮箱的增长率。

  报告认为,外包邮箱相较于自建邮箱将更易管理、沟通成本更为低廉,比较适宜外贸、加工等IT投入较少的中小型企业。同时,报告还对目前市场上主流的6款软件进行了综合评价,其中,国内企业邮箱第一品牌263企业邮箱以21.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一位,网易与盈世尚易组成的网易体系以16.6%的总市场份额排名第二;老牌企业邮箱35互联则以14.1 %的市场份额滑落至第三位。

  与艾瑞咨询2010年中国企业邮箱市场报告相比,外包企业邮箱行业的格局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网易作为国内最大的邮箱服务商之一,其发展的重心集中在个人邮箱,企业邮箱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2010年的市场占有率仅为4.8%,排名第7位。今年与尚易合并计算后,虽然市场份额位列行业排名第二,但整体市场份额却有萎缩,二者合并计算的市场份额比2010年下降了近一个百分点。

  而原本在2010年以18.7%排名第二的35互联,市场占有率也下降至14.1%,险些滑出前三甲。除了网易与尚易合并计算的原因,自身产品缺乏创新、品牌凝聚力下降等因素或许是更为重要的因素。35互联与263起步相差不久,但近年来无论是营收还是市场占有率,都呈现出持续下滑态势。以艾瑞报告数据为准,2010年,两者的市场占有率相差2.7%,但一年时间之后,两者的市场占有率差额扩大到了7.1%。如此大的差距,恐怕已经不是35互联一朝一夕可以追赶上的了。

  与此同时,向来以个人娱乐与通信为主的腾讯,携庞大资金与个人用户群体之优势,也将发力企业邮箱市场,在给企业邮箱这一市场带来一股新力量的同时,也必将带来一定的冲击。而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后来者的不断加入,行业竞争也会愈发激烈。

  艾瑞报告认为,在未来,企业邮箱提供给企业用户的不只是一款通信软件,而是一种服务。这个服务包含渠道、管理以及把控。借着移动互联网以及云计算等新型技术日趋成熟的东风,企业邮箱应该更灵活、更稳定、更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