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迅博广域网负载路由器380全面评测

迅博广域网负载路由器380全面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迅博380广域网负载路由器可以支持对最多三条广域网连接进行负载平衡处理。该设备配备了一个连接到局域网上的以太网端口,可以支持最多五百名局域网用户和100兆的最大数据吞吐量。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3月20日

关键字: 路由器 广域网 Peplin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3月20日 编译:最近,公司终于从T1(传输速率可达1.544Mb/s的通讯线路)拨号服务升级到100兆网络上了。现在,我再也不用担心出现当天开始下载第二天才能完成的情况了。

  由于T1线路的合约依然有效,因此,我就希望能够找到一种新方法来获得更快的速度。这种方法应该可以让我们同时使用所有的线路,并支持对流量进行分析后分配到最合适线路上的功能。在了解了几种设备后(其中的一些我亲自测试过,而其它的则看过评测报告),我选择了迅博380广域网负载路由器。

  设备的工作模式

  迅博380广域网负载路由器可以支持对最多三条广域网连接进行负载平衡处理。该设备配备了一个连接到局域网上的以太网端口,可以支持最多五百名局域网用户和100兆的最大数据吞吐量。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正好符合我们公司的现实需求。

  图A

  

迅博广域网负载路由器380全面评测

  仪表板

  为了让用户对广域网连接进行有效管理,迅博提供了多种规则。这让我们可以建立专有规则,对流量所使用的广域网连接进行限制。在其它方面已经完成配置的情况下,这将属于非常有用的功能。

  保证电子邮件正常工作的方法

  目前,我们是利用Postini来从收到的电子邮件中过滤掉大部分垃圾邮件。由于在原先的配置中,Postini使用的是基于T1线路的IP地址来登录电子邮件服务器;因此,我决定现在进行调整,让所有两条线路都可以支持这样的操作,并且目前看起来整个工作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我还建立了一条输出规则,将25号端口上的所有流量都限制在T1线路上。

  图B

  

迅博广域网负载路由器380全面评测

  输出规则

  可以用来对流量进行控制的规则包括了:

  · 加权平衡:依据可用广域网连接额定流量情况来对流量进行平衡处理。

  · 持续性:来自同一台机器的流量将利用相同的广域网连接传输。

  · 强制性:流量将按规则被分配给指定的广域网连接。

  · 优先级:流量将通过具有优先级最高的广域网连接进行传输。

  · 防溢出:当前流量将通过优先级最高的可用广域网连接进行传输。而新连接将使用优先级次高的可用广域网连接进行传输。

  · 使用最少:流量将会分配给最佳状态的可用广域网连接,以获取最高的下行带宽。

  · 延迟最低:流量将经过延迟最低的广域网连接进行传输。为此,系统将会定期发送数据包对各环节的延迟状况进行测试。

  需要注意的事项:除了强制原则以外,所有的其它规则都需要在广域网连接正常运行的情况才能使用。

  为了确保某些应用可以在公司网络获得更好的支持,我建立了一项规则,将语音IP流量分配到T1线路上,而其它所有流量则通过100兆连接进行传输;并利用QoS在低速连接上设置了更高的优先级。由于这让T1也拥有了点对点VPN,实现确保相关信息可以及时到达相应位置的效果,使该设置显示出非常大的价值。

  在规则完成后,针对主连接大部分流量的新规则将会出现在输出规则列表的顶部。具体情况如图C所示。

  图C

  

迅博广域网负载路由器380全面评测

  创建输出规则

  这导致所有流量都被排除出该连接,后果就是邮件也无法被发送出去,输出数据包开始出现积压,用户产生疑问。由于优先级的差别,前面提到的邮件规则甚至都看不到了。不过我们只要将其移回到规则列表的顶部,邮件队列就可以被清除,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