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中国互联网竞争入口多极化发展 搜狗抢占多种入口

中国互联网竞争入口多极化发展 搜狗抢占多种入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大批竞争者的加入,中国互联网入口的争夺走向多极化,争夺互联网用户的“圈地运动”成为当务之急。

来源:ZDNET 2012年3月15日

关键字: 搜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易观国际日前发布《中国互联网增长新趋势报告》指出,入口已经成为互联网流量的分发通路,使得各个互联网企业对于入口的争夺日趋激烈。

  随着大批竞争者的加入,中国互联网入口的争夺走向多极化,争夺互联网用户的“圈地运动”成为当务之急。占据市场竞争优势的互联网企业正依托于自身优势应用,从单一向多元发展,从一种产品形态向同家族其他产品迁移,从而发展出不同的入口形态。

  在搜索引擎之外,目前已经兴起了即时聊天类、桌面类、输入法类、影音类、浏览器类、微博类、翻译类、安全类等八类新的主要入口,并且已经小成气候。互联网基础应用客户端已占到PC互联网流量的20%,占据核心位置。

  易观国际认为,中国互联网入口已经成为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能够成为互联网入口的企业必须具备可以占据互联网基础通道的能力。其中,搜狗占据了桌面类、输入法类、影音类、浏览器、微博等六类客户端;腾讯拥有了即时聊天类、浏览器、输入法等客户端,处于领先地位,为后续开展多市场竞争奠定基础。

  

中国互联网竞争入口多极化发展  搜狗抢占多种入口

  由于多数互联网客户端功能方面的排他性,导致客户端成为主导“集团战役”的互联网企业的战略必备,多种形式的客户端正成为多极化的主要新生力量。

  在搜索入口方面,搜狗、新浪、百度、腾讯、360仍然是最主要的五大搜索入口。目前,百度与搜狗为第一梯队,百度占有75.54%的市场份额。搜狗占据第二位置,为10.45%,覆盖用户规模2011年12月已突破1.7亿人次,月复合增长率达到13.8%。谷歌、搜搜、必应、有道等瓜分14%的市场空间。搜狗的“输入法呼出搜索”模式也以其智能化引起关注。

  除了浏览器这种传统的入口,用户也在习惯从其他入口进入互联网。在输入法方面,搜狗输入法覆盖4.05亿用户,占据83.6%的市场。业内人士指出,搜狗输入法作为搜狗产品中覆盖量最高的产品,最早在用户中树立了搜狗的品牌知名度,同时为用户使用搜狗其它产品提供通道,促进了市场份额的增长。

  据悉,搜狗的核心产品搜狗浏览器的用户渗透率也达到了24.74%。成为客户端市场有力的竞争角色,搜狗也逐渐显露出作为国内互联网新晋势力的迅猛发展势头。据搜狐财报最新数据显示,2011Q2至Q4期间,搜狗营收实现了快速增长,近3个季度的同比增速均超过2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