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拉手网携信息化来袭 “智慧团购”起航

拉手网携信息化来袭 “智慧团购”起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久之前,国内团购网站拉手网宣布与IBM公司达成合作,走上信息化道路,IBM将为拉手网提供ERP咨询服务,构建针对拉手网的团购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ZDNET 2012年2月27日

关键字: 拉手网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电商是一种病,电商企业要发展,要盈利,又要效率;要竞争,要速度,又要质量,最终人们看到的是一个“不协调”的巨人在神伤。在电商企业中,团购行业似乎是最为惊险的一个行当,时而“受人追捧”,时而 “受人诟病”,在这条充满变数的道路上,团购在思变。

  不久之前,国内团购网站拉手网宣布与IBM公司达成合作,走上信息化道路,IBM将为拉手网提供ERP咨询服务,构建针对拉手网的团购整体解决方案。这是拉手网在团购沉淀后“思变”的第一步,同时也是一次由内而外的彻底蜕变之法。

  有人说,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也有人说,万丈高楼平地起,没有底层基础,何来空中楼阁。对于电商企业来说,信息化是基础,是最基本的支撑,当科学的管理办法与先进的IT技术相碰撞,电商企业发现,自己越发能在线上线下、管理生产、售后服务等方面游刃有余,可以说,电商与信息化的结合水到渠成。

  如此,团购与信息化的结合同样是顺应电商整体信息化的大趋势而成的,在团购领域,拉手网一直致力于做“智慧团购”,引入EPR系统后,开始向“智慧团购”蜕变,智能规划、设计、监管,对广泛的信息资源有效整合接收,并在第一时间对于订单及反馈做出反应,这不仅最大化的提升了企业管理效率,同时也最大化的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与体验。

  在团购行业里,拉手网成了信息化的领先者,而纵观行业大局,信息化似乎已经成为一个必然选择。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苏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2年团购行业要优异表现,要精准了解用户,从而进行信息化建设,从用户体验到企业管理都涉及到信息化建设。”他认为,信息化可帮助团购采集分析用户数据,从而指导团购精准营销。同时,团购站选择信息化需要有规模与资金支持,需要有理念的突破,拉手网能迈出这一步实属不易。

  另外,百分点科技COO张韶峰认为,团购信息化目的是开源节流:“第一,让企业做的更快,提高效率,成本节省;第二,让企业做的更好,面临海量数据时,计算机可以做的更好。”浮华落幕,团购行业内的一切将归于踏实,信息化可帮助团购行业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做到开源节流,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