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捷思锐科技行业融合通信之道

捷思锐科技行业融合通信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那么,融合通信的“融合”究竟包涵了哪些方式?捷思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思锐科技”)多年所倡导的“融合”之道与大众所理解的又有何不同之处呢?

来源:CNW 2011年12月8日

关键字: 捷思锐 融合通信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科学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的发展总是在潜移默化的推动我们的工作生活朝着更便捷、更高效发展。数字化与IP技术的推进,致使融合通信自出现伊始,就备受业界关注,话题颇多。

  不可否认,融合通信正在改变着企业的沟通方式并带动着整个通信行业技术、商业模式的演进。

  那么,融合通信的“融合”究竟包涵了哪些方式?捷思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思锐科技”)多年所倡导的“融合”之道与大众所理解的又有何不同之处呢?

  此“融合”非彼“融合”

  通常,我们所说的融合通信,指将计算机技术与传统通信技术融合一体的新通信模式,融合计算机网络、传统通信网络在一个网络平台上,实现电话、传真、数据传输、音视频会议、呼叫中心、即时通信等众多应用服务。

  从企业应用的角度来看,企业内部人员通信,企业与外部客户、上下游关联单位的通信,这两块为传统融合通信的重要应用领域。

  而捷思锐科技多年来所倡导的融合通信,可以说与传统的融合通信有所不同:指在企业用户的通信环境中,一方面可以实现有线通信与无线通信相融合,IP网络和传统的模拟网络相融合,固话、移动、对讲等多种通信方式的融合,达到信息的互联互通;另一方面,一些生产企业或应急现场,机动应急通信设备与后方指挥中心的设备相互融合,使前者成为整体应急平台的一部分。

  计算机网络、传统通信网络的互联,加之多种通信方式的融合,“多媒体、无线、融合开放”,这就是捷思锐科技所倡导的融合通信。

  捷思锐科技认为通信方式、应用的融合关联,给行业通信市场带来的不仅仅是解决其基础的通信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它将掀起一次“通信文明”,改变人们对通信的传统认识,在整个信息化发展中将成为中坚力量,改变着通信的世界。

  融合的“条件”

  IP软交换技术逐渐成为通信基础,多媒体慢慢成为应用主流,再加之无线通信技术的蓬勃发展,捷思锐科技认为,这三个条件成就了未来融合通信必然强势发展的大趋势。

  IP软交换是基于分组网利用程控软件所提供呼叫控制功能和媒体处理相分离的设备和系统,因此,当通过软交换技术奖呼叫控制功能从媒体网关中分离出来,并实现呼叫传输与呼叫控制的分离时,便为控制、交换和软件因不同业务需求而体现的可编程功能建立分离的平面提供了技术基础。

  同时,软交换系统可承载于LAN、WLAN、CATV、ATM等数据网络上,加之终端接入方式的灵活多样,能够与现有的固定电话、移动手机、多媒体手持终端进行互通,为语音、数据、多媒体信息的输出亦提供了便利。

  可见,IP软交换技术更适合互通融合,而其凭借标准化协议和应用编程接口(API)的开放体系结构,为第三方开发新应用和新业务敞开了大门,也是其逐步占据主流地位。

  其次,多媒体应用日渐丰富,日益成为应用的主流。在基于NGN和IMS网络体系架构中,IP多媒体业务子系统提供了传统电信网不可比拟的丰富的、全新的多媒体业务,越多来多的应用走进我们的工作生活。同时随着全球化和企业应用的复杂化,融合数据、语音、视频等业务亦逐渐成为企业智能通信的首要需求,“融合”,势在必行。

  最后,无线、移动技术的蓬勃发展,也为“融合”注入了新的内容和新的活力。同时,行业融合通信也推动着无线技术的快速发展。

  无线移动技术不仅提供了经济、快捷、有效的网络服务,还具有组网灵活、支持多业务综合接入等优势,其已然成为信息时代的宠儿,这种说法毫不夸张。另一方面,从技术发展角度,无线技术已成为当前和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全球信息产业发展的前沿领域和主要拉动力量,各国已经将无线技术应用的发展作为推进国家信息化的重点领域。

  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融合通信发展的三个条件具矣,如何随势而上,捷思锐科技认为,融合与开放是未来行业通信应用的主旋律,是共赢的正确模式。

  融合,开放

  在行业通信中,通信现状与产品现状究竟是什么样的?捷思锐科技经过对不同行业应用的深入了解和分析之后发现,在行业中,基于传统通信技术的应用、设备还是占相当大的比例,而以IP软交换为核心的新产品在行业通信中并没有完全取代传统的这些设备,而是同生共存的状态。同时,各种通信制式网络的共存,也为信息孤岛的存在提供了生存空间。

  那么,该怎么将大量存在的传统交换设备、固话设备、无线对讲、移动电话等加以融合,消灭信息孤岛,帮助企业整合多种多样的信息化资源,使这些系统资源能够真正融为一体,彻底实现信息化管理,帮助企业提升运营管理效力、降低运营成本、简化流程?这便成了很多行业通信当前或潜在重要需求。

  需求推动应用。在行业通信的大需求之下,融合通信逐渐成为行业降低成本、增加收入、提高客户满意度的重要手段。

  然而,丰富的、全新的多媒体业务已经不可能由一家公司独立承担,第三方合作者作为非信任域将会提供更大量的多媒体业务,同时开放的系统平台,让更多的业务提供商演绎出非凡的业务能力。因此,开放的平台,合理的价值链管理,打造互惠共赢的合作模式是捷思锐科技对融合通信发展之路的判断。

  融合开放、合作共赢,这是多年来捷思锐科技一直所秉承的发展观。面对融合通信,资源的开放是行业通信发展的必然,也是共赢的坚实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