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Wi-Fi网络跨入体验时代

Wi-Fi网络跨入体验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互联网爆发式的增长为技术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802.11u和Hotspot 2.0就此应用而生,被广泛视为Wi-Fi网络的里程碑技术,其简化了使用流程以及Wi-Fi与移动蜂窝网的整合方式,解决了很多Wi-Fi网络固有问题,把Wi-Fi接入带入用户体验时代。

来源:CNW.com.cn 2011年11月9日

关键字: Wi-Fi Ruckus HotSpo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是否曾经为手机上的一连串WiFi SSID有短暂性的选择困难?是否因为全手动连接至Wi-Fi热点的繁琐步骤懊恼不已?是否为网间漫游的不稳定而心生怨恨?这似乎都变成了用户享受Wi-Fi网络低廉价格所必须付出的代价。“令Wi-Fi服务连接如同目前的3G蜂窝网一样简单、无缝、安全”似乎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

  但移动互联网爆发式的增长为技术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802.11u和Hotspot 2.0就此应用而生,被广泛视为Wi-Fi网络的里程碑技术,其简化了使用流程以及Wi-Fi与移动蜂窝网的整合方式,解决了很多Wi-Fi网络固有问题,把Wi-Fi接入带入用户体验时代。

  802.11u是今年2月IEEE发布的新标准,可以实现更快的WLAN搜索、选择与连接过程。而Hotspot 2.0是一套由Wi-Fi联盟开发的标准,以802.11u协议为基础,用于有效进行自动网络搜索、注册以及目前Wi-Fi用户连接指定热点时所必须的手动接入步骤。

  日前, Ruckus Wireless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区国梁表示Ruckus Wireless已经成功实现了对Hotspot 2.0的支持,目前正在参与Wi-Fi联盟的Hotspot 2.0认证开发项目,并且还将加入无线宽带联盟赞助的初始运营商试验。预期在2012年提供针对802.11u和Hotspot 2.0的免费接入点与控制器软件升级。

Wi-Fi网络跨入体验时代

Ruckus Wireless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区国梁

  与新技术研发齐头并进的是新产品的上市。Ruckus Wireless日前推出ZoneDirector 5000控制器和全新版本的获奖产品ZoneFlex 软件(v9.2)。这两款产品提供了强大的可扩展性、简化性与安全性,适合于为多种场合的不同用户群体提供Wi-Fi接入。其中,ZoneDirector 5000是一款基于控制器的系统,能够灵活地进行在线或数据路径外部署,支持20,000个客户端、1,000个接入点以及2,048个WLAN。而升级后的ZoneFlex双频802.11n,每个接入点支持256个并发客户端,使之可以更好的用户高容量、密集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