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Ruckus联手日本KDDI打造全球最大移动数据分流网络

Ruckus联手日本KDDI打造全球最大移动数据分流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凭借在日本全国部署的10余万个热点,KDDI的新型“au Wi-Fi热点服务”为用户提供零配置、即时可用且全自动登入的Wi-Fi 服务。

来源:CNW.com.cn 2011年7月18日

关键字: Ruckus KDDI 移动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智能无线网络公司Ruckus Wireless(优科无线)日前宣布已被日本主要电信运营商KDDI选中,为其提供先进的智能Wi-Fi产品,用于打造全球首项、同时也是最大的“即时可用”Wi-Fi接入与移动数据分流服务。

  KDDI在日本拥有超过3,200万移动用户,现正采用Ruckus开发的先进运营级Wi-Fi技术从其移动蜂窝网中分流移动数据流量,同时也为用户提供覆盖日本全境的无缝高速无线接入。

  现在,凡订购KDDI数据包月计划的用户,都可以在其au Android智能手机上免费使用KDDI新推出的au Wi-Fi热点服务。KDDI初期所设热点数量为1万余个,计划在2012年3月前增加到10万个。通过利用手机内置的证书,KDDI用户无需繁琐的手动配置,就能在高度安全及加密的连接下进行认证,自动接入到KDDI的au Wi-Fi热点。

  Ruckus公司总裁兼CEO卢绮霞女士谈到:“对于全球各地寻求新途径来提高蜂窝网容量的服务提供商来说,Wi-Fi显然是其首选方案。KDDI采用真正创新的技术来打造其混合网络,结合宏蜂窝技术、femtocell、WiMAX和Wi-Fi技术,应对无线数据流量的爆炸性增长。”

  卢女士还提到,由于创新服务提供商计划支持强势推出的智能手机,他们也因此面临着诸多难题。传统的大型蜂窝架构无法为今日所需的应用提供相应的覆盖密度,例如,连接至媒体和社交媒体网络这类应用。这些难题总结为演进的网络需求,则包括:

  · 不同的流量要求和流量组合;

  · 不断变化的射频环境;

  · 部署更小蜂窝所带来的容量限制;

  · 室内覆盖面临问题;

  · 难于找到可以安装设备的地点。

  由于每台移动互联网设备中都嵌入了Wi-Fi,对于现今提供智能手机的服务的全球提供商来说,普通的热点服务已经成为有效覆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Wi-Fi热点作为一种快速且具成本效益的途径,能够帮助移动运营商增加高利用率区域的无线网络容量,从而减轻移动互联网数据流量激增给3G/4G设施带来的压力。

  然而,Wi-Fi热点与蜂窝网之间缺乏整合一直束缚运营商,使其难以为迅速扩大的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用户提供无缝、持续稳定的用户体验。KDDI引入了创新的组合计划,各种套餐里同时包含了3G和Wi-Fi流量,从而解决了这一难题。用户不论接入3G网络,还是接入基于Ruckus的Wi-Fi网络,都将获得单一、无缝的体验,而发生的费用则采取统一收取的形式。

  更多设备、更多用户、更多流量推动网络设施变革

  KDDI业务开发与Wi-Fi业务战略部门负责人江川正先生介绍到:“智能手机的使用带来了用户行为的巨大变化,并带动移动数据流量的相关增长,都对用户期望、服务交付和网络设施建设带来了深远影响。”

  新型覆盖全国的Wi-Fi设施建设是KDDI更大规模的3M战略(多设备、多用途、多网络)的一部分,用于随时随地通过最佳网络为首选用户设备提供各种创新内容与服务。这一战略的核心在于应对日本因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Wi-Fi设备使用所带来的数据激增。

  KDDI的新型Wi-Fi覆盖创造了最大移动数据分流服务的新记录,利用KDDI的全国性WiMAX网络提供从每个Wi-Fi热点到KDDI移动网络核心的回程数据流量。每台Ruckus ZoneFlex Wi-Fi接入点都通过无线连接到KDDI的WiMAX设施上,从而加快部署进程和服务可用性、减少运营开支并避免在每个地点配备固网宽带接入线缆。

  江川先生说道:“我们将运营级Wi-Fi产品与技术当成一种有效手段,从而帮助我们实现众多战略目标,包括提升用户体验、不论用户走到哪里都能加入无线接入,并提高容量,更不用说提升我们现有移动设施的工作效率了。”

  打造全球最大的移动数据分流服务

  KDDI最初的重点在于分流室内数据流量。在第一阶段中,KDDI在日本各种场所部署了1万余个Ruckus ZoneFlex 7363和ZoneFlex 7341 802.11n室内型接入点。WiMAX路由器经由USB接口连接到ZoneFlex 7300接入点,使得Wi-Fi流量可以通过KDDI的全国WiMAX网络实现自动回传。KDDI还采用了Ruckus控制器和网络管理系统,用于集中管理ZoneFlex接入点和Ruckus FlexMaster Wi-Fi系统管理平台,从而在全国范围内提供统计流量分析、报告和故障修复。

  “我们之所以选择Ruckus产品和技术,是因为他们不仅优于其他竞争产品,而且管理和扩展还特别方便,以便支持服务提供商网络,就像我们。”江川先生这样说道,“Ruckus的Wi-Fi技术提供了更好的覆盖效果、并具有干扰抑制和部署灵活等特点,这些是我们无法从其他任何一家厂商获得的,而且只有Ruckus能够提供一个让我们实现全国性部署的价格。他们满足了我们的需求和运营级设备的规范。”

  为服务提供商带来更智能的Wi-Fi

  对于容量和速度的要求促使移动运营商选择混合网络战略——在高密度区域借助许多更小的无线电射频来扩大宏蜂窝网络。由于针对大规模混合网络的技术目前还有待开发,因此,运营商目前可以利用Ruckus智能Wi-Fi技术来开展部署工作。

  小型蜂窝部署的现实问题之一在于站点获取,这是一个昂贵且耗时的过程,而且简直就是一个抢夺地盘的战场。现在通过部署Ruckus智能Wi-Fi接入点,运营商可以快速建立其小型蜂窝站。未来的射频部署完全可以采用相同的安装位置、租赁计划、电源和现有回程系统。

  Ruckus移动Wi-Fi产品系列汇集了完整的室内型与室外型Ruckus ZoneFlex接入点,可以进行集中管理。所有ZoneFlex接入点都配备了Ruckus专利的BeamFlex智能天线技术,从而实现自动干扰规避。对于在免费频谱运营中保证性能、覆盖范围和可靠性来说,这一点至关重要。ZoneFlex室外型接入点外形美观,非常适合街道级别道路的部署,而且包装适合单独的电杆安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