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分析称百度已成为中国搜索巨头但并非毫无瑕疵

分析称百度已成为中国搜索巨头但并非毫无瑕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金融咨询公司Trefis周三在福布斯网站上撰文称,百度已经成长为中国搜索市场上的巨头,但并非没有任何缺点。

来源:cnBeta 2011年9月8日

关键字: 百度 搜索引擎 搜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金融咨询公司Trefis周三在福布斯网站上撰文称,百度已经成长为中国搜索市场上的巨头,但并非没有任何缺点。以下是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

  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上所占份额已从2007年的56%增长至目前的约78%,主要由于该公司与高增长的中小企业关系密切,且谷歌和雅虎等海外互联网公司面临着更多的监管障碍。

  但百度也存在着自己的问题。举例来说,百度一直都因将排名靠前的搜索结果出售给出价最高的竞标者而备受批评,批评者称该公司应基于用户使用的搜索关键字来进行排名。

  我们预计,百度在中国市场上所占份额将从2012年的约80%上升至预测阶段结束以前的近86%;而Trefis成员则预计,百度份额将从 2012年的接近83%上升至89%,后一预期意味着百度股价将小幅上行。Trefis预计,百度股票的目标价为134美元,略低于当前的市场价格。

  受监管政策的影响,谷歌去年关闭中国内地站点,转向香港站点提供搜索服务,这导致谷歌在中国市场上所占份额从2009年第四季度的36%下降至2011年第二季度的19%,而百度则是这种下滑趋势的最大受益者,该公司同期市场份额增长30%以上。

  百度日益集中致力于中小企业广告业务,这很可能有助于该公司提高搜索市场份额。百度已经与中小企业发展了良好的关系,其强大的销售团队和已经确立起来的品牌将有助于该公司渗透这一市场,从而令其他竞争对手更加难以打入市场。

  在百度努力保持领导地位和市场份额的同时,该公司已被央视指责为进行欺诈性的广告业务活动。在8月15日的央视节目中,记者披露了销售无照产品的公司如何买到排名靠前的百度搜索结果的过程,这一报道可能触发又一轮的监管措施,从而迫使百度明确定义付费广告与有机搜索结果之间的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