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华平无线监控设备保障交通安全

华平无线监控设备保障交通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防视频监控是提高交运安全的重要举措。视频监控是交运安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视频监控平台,监控人员不仅可以直观了解道路交通状况,还可以对车辆实时定位,掌握车辆的行驶状况。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8月23日

关键字: 华平 无线 视频 安防监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8月23日 综合消息:近年来,由于车辆超载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无辜的生命因为违规超载而丧失。交通运输部近期发出通知,将与公安、安监部门紧密配合,深化和拓展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国卧铺客车实行特别监管措施:卧铺客车必须强制安装车载视频装置,由企业随时监控车厢内情况。加大对客运企业特别是县级客运企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车辆超员、不按规定线路、班次行驶、站外揽客、高速公路违规上下客等违规行为予以严厉处罚。

  安防视频监控是提高交运安全的重要举措。视频监控是交运安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视频监控平台,监控人员不仅可以直观了解道路交通状况,还可以对车辆实时定位,掌握车辆的行驶状况,并且可通过增加相应自动检测设备,及时发现交通事件或异常隋况,通过录像回放还可对事件发生过程进行了解和调查。视频监控为及时发现和处理交通事故、避免二次事故、保障交通畅通、减少财产损失、提高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视频监控指挥系统实际应用中,通过对车辆状况进行实时监控,震慑车内违法犯罪行为,对于突发恶性事件(如小偷、劫车)等做到及时制止,并在第一时间获取资料、遥控指挥,将人、物伤亡减少到最低。车内视频录像对于交通事故等提供取证依据。以及对驾驶员及周边环境的视频监控,有效监督人员超载、途中上下客、危险驾驶、恶劣环境等实际情况。无形中提高了对车辆、驾驶员和乘客的监督管理水平,有效杜绝了不良行风和超载行为,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就卧铺客车而言,安装视频监控后,超载现象就将得到有效的遏制。公路上的客车事故多数与严重违法超限超载有关。强制安装视频监控将对治理这一顽疾起到明显效果。

  国内领先的多媒体通信系统提供商华平股份,早在2007年就推出了第一代视频监控指挥系统。目前经过不断改进的AVCON监控指挥系统支持卫星指挥车车载集成、单兵侦察,并可加装GPS定位系统,实现调度与指挥的精准定位。配合行车记录仪,可记录目标车辆的行车资料,如对车辆的位置、运行速度、运行方向等定位信息及状态信息的存储。AVCON监控指挥系统为监督人员提供了随时查看或同步查看每辆车的运输实时状态、实时跟踪、远程控制、对车辆的实时调度、车辆运行轨迹回放等。并对操作不当、违反安全的行为进行及时处理,防止不必要的突发事件,消除隐患,彻底解决了监管部门在工作中取证难、处理难的问题。真正达到 “车辆在千里外运行,监管在遥控中实现”的管理效果。

  随着对安防意识的不断提升,以视频监控为主导的技术防范手段获得良好发展机遇。视频监控指挥系统在安防监控市场,由于其自身的工作原理和技术特性决定了应用行业的广泛和深入,特别是在公交、客运、公安、武警等行业的普及率、占有率越来越高,正日益成为未来视频监控的主要发展方向和强大助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