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每时每刻无处不在的Wi-Fi连接真的有必要吗?

每时每刻无处不在的Wi-Fi连接真的有必要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期Fast Packet将与大家一起探讨每时每刻无处不在的Wi-Fi连接真的有必要吗。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0年12月22日

关键字: Wi-Fi Wl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和大家一样,在公共场所我也会使用免费的Wi-Fi,如飞机场,图书馆,洗衣店或是候车室。并且我的大多数工作都是在连接免费Wi-Fi时完成的,如果没有这些免费的Wi-Fi连接,我想我的工作效率会大打折扣。

  最近几年,我发现越来越多的场所都覆盖了免费的Wi-Fi连接,尤为突出的是像餐厅,咖啡馆等这样的社交场所。然而令我怀念的还是当初人声鼎沸的场景,大家畅所欲言,又引人深思的交谈。现如今,为在咖啡店里争抢一个座位的快乐已一去不复返了。

  其实 ,公共场所在提供免费Wi-Fi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问题。例如有非合法用户通过对等网络用Wi-Fi连接下载电影或歌曲的话,店主就得为此行为负责。此外,店铺还需要想办法将免费使用Wi-Fi的潜在客户变成真正的消费客户。很显然这种购买或离开的消费方式常常会对Yelp与CitySearch方面有负面影响。

  当然,这些问题在企业中也有所体现。大企业通常认为他们除了要向员工提供独立的、安全的无线网络外,还需要向来宾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连接。然而,这种网络安全划分的方式,只有当企业员工通过公司笔记本电脑登陆来宾无线网络时才会奏效。这时,存储在他们笔记本电脑上的数据就非常容易被来自来宾无线网络的潜在攻击破坏。

  但是Firesheep的出现,让开放的、无安全保护的无线网络开始成为了一个需要正视的安全问题。当前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企业数据,一些互联网的身份识别事件同样可以成为Firesheep攻击的潜在对象,它可以非常轻松地获得访问Facebook 或Twitter的登录名,并且可以完全控制用户的在线信息来持续已经授权的web会话。

  也许有一天我们会看到,在大多数终端用户有了自己的个人无线热点后,各大型或小型企业在提供来宾无线网络时就不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了,但是这也意味着他们还需要处理随之而来的新问题。随着个人Wi-Fi热点设备的增加,由于同频干扰将使得企业对2.4GHz无线网络的利用率也会成比例递减。当然,如果对这些个人无线网络收费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无论如何,我还是诚恳地对所有醉心于工作或孜孜不倦的社会网络人员提出忠告:请合上你的笔记本电脑,用心倾听你的世界,你的生活。毕竟,从Facebook上,你能得到多少真正的交谈,得到多少真正的祝福?而对于业务的发展,请扪心自问:每时每刻,无处不在的Wi-Fi连接真的有必要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