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芯片厂商积极迎接Wi-Fi浪潮的来临

芯片厂商积极迎接Wi-Fi浪潮的来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几年之前,很多电子设备的包装上都印着蓝牙的标志,而现在,Wi-Fi的Logo则占据了显要的位置,这个现象说明了新标准的兴起和新市场空间的出现。可以看出,为了迎接中国市场上即将到来的Wi-Fi浪潮,各芯片厂商已经摩拳擦掌,一轮新的竞争已经悄然开始了。

作者:企业网 来源:企业网 2010年11月30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Wi-Fi 802.11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几年之前,很多电子设备的包装上都印着蓝牙的标志,而现在,Wi-Fi的Logo则占据了显要的位置,这个现象说明了新标准的兴起和新市场空间的出现。对于像Broadcom这样的无线芯片供应商来说,如果抓住了这次潮流,就可能获得空前的成功,就像其他欧美公司以前在中国市场上演的神话一样。

  热点并起

  Wi-Fi目前还不是一个点对点的传输协议(正在制定点对点传输协议),设备要联网需要“热点”的支持。同样,这个技术要崛起,需要大量热点应用的支持。随着去年工信部对Wi-Fi手机的放行,中国市场的大门算是正式打开了。根据厂商的统计加预估,到2010年末,全球售出的Wi-Fi设备将达到8亿,而在中国市场售卖的带有Wi-Fi功能的手机将达到2240万。然而,这一切都只是开始。在无线和有线网络融合的同时,拥有1.12亿宽带用户,8900万台DSL设备,2320万FTTx用户的中国市场,背后的潜力将是无限的。

  这种无线和有线融合的一个应用就是数字家庭,通过无线路由设备,各种电器设备组成一个局域网,充分实现信息和数据的共享。据调查,有86%的宽带用户有意将电视作为上网冲浪的终端,而61%的电视用户也希望能上网冲浪。而摆脱纷繁接线困扰的愿望,更是使得无线化的数字家庭前景光明。

  当然,前面提到了移动应用,这也是目前最大的热点应用。国内的很多城市都开始大力部署Wi-Fi热点,作为3G的补充,手机的上网将更加的便捷,人们的选择也将更加多样化。

  最后是现在被热议的物联网和智能电网,特别是智能电网,由于中国起步较晚,Wi-Fi将有可能成为主流技术。

  积极应对

  在电子行业内,很多技术标准的出台都是芯片厂商的努力所致。比如Broadcom公司,其就是Wi-Fi标准制定者Wi-Fi联盟的重要成员。从802.11a/b/g到现在的802.11n,他们一直有新产品不断推出。在移动设备方面,BCM4329是该公司推出的一款很受市场欢迎的产品,该芯片集成了802.11n Wi-Fi、Bluetooth和FM数项技术。它提供高达50Mbps的实际无线吞吐量,使大型文件的传输变得更加快速,而且消耗的总功率更少。此外,BCM4329采用了802.11n规定的空时分组编码(STBC),使得移动设备在扩展的覆盖区内的任何地方都可与接入点保持连接。其涵盖了调频发射与接收两种能力。调频发射使得用户能够直接从个人媒体播放器(PMP)或手机中向车载立体声或家庭影院系统的传输音乐流,无需去购买专门的适配器或者使用累赘的连接线缆。同时,由于手持设备缺乏以多天线的方法支持802.11n实施所需的空间、电池功率和处理能力,BCM4329采用单流802.11n进行数据的发射与接收。与多流的解决方案相比,单流可显著地降低系统的占位面积和功耗。

  在无线局域方面,Broadcom公司则有以BCM4331为代表的一批解决方案。该产品是单芯片802.11n双频带3x3无线解决方案,可使Wi-Fi产品能支持450Mbps数据速率,而且在2.4G和5G共存AP/路由器配置中实现超过600Mbps(TCP/IP)的吞吐量。BCM4331在2.4GHz和5GHz频段以3路发送和3路接收数据流提供完整的3x3无线解决方案。数据流和天线数量的增加带来更快的速度、更长的距离、更少的连接中断和更好的总体无线覆盖范围。该产品使用了65nmCMOS工艺,具备先进的接收器架构,是一个优秀的客户端STA解决方案。

  在业界,同类的产品还有很多。可以看出,为了迎接中国市场上即将到来的Wi-Fi浪潮,各芯片厂商已经摩拳擦掌,一轮新的竞争已经悄然开始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