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谷歌-Verizon网络中立建议遭痛批

谷歌-Verizon网络中立建议遭痛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批评者继续抨击谷歌和Verizon的网络中立建议,互联网组织、博客、甚至谷歌的粉丝开始对这个计划提出质疑。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8月19日

关键字: 宽带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批评者继续抨击谷歌和Verizon的网络中立建议,互联网组织、博客、甚至谷歌的粉丝开始对这个计划提出质疑。争议的问题是宽带运营商可以自由创建一个两层的互联网。首先,有一个我们目前使用的互联网,当前的网站和服务已经在这个互联网里。然后,还有一个所谓的私有互联网,这基本上是一个第二宽带平台,运营商可以在那里提供“额外的、差异化的在线服务”,如医疗监视服务、教育工具和娱乐。

谷歌-Verizon的计划还让无线宽带脱离网络中立争论。这就意味着智能手机和无线笔记本网卡等设备的互联网接入将由运营商负责管理,而不受网络中立原则的管理。

正如美国《计算机世界》的Mitch Wagner指出的那样,谷歌-Verizon的计划会导致三种不同管理的宽带:公共互联网、用于新的增值服务的私有网络和无线网络。

互联网SchmInternet

“谷歌要做什么”这篇文章的作者Jeff Jarvis自称是谷歌的粉丝。他对谷歌的建议也表示不满。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说,他对谷歌批准这个网络中立计划的原因感到困惑。Jarvis认为最大的问题是这个计划从网络中立规则中免除了两个主要的东西:无线和任何新东西。

Jarvis在博客中写道,互联网也许会给我们传来着火猫的YouTube视频。但是,你要在离开家之后看这个视频,那就属于私有互联网。

合法的失败

与此同时,电子前沿基金会(EFF)喜欢谷歌和Verizon提出的给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赋予非常有限的互联网管理权的想法。这会解决EFF所说的“特洛伊木马问题”。在这个问题中,网络中立为FCC提供了太多的互联网控制权。

但是,EFF对于谷歌-Verizon建议的其它问题并不是那样热心。它对这个建议的最大抱怨是这个建议让运营商拥有合理的网络管理权并且仅允许在它们的网络上有“合法的内容”。

EFF说,它对提出的网络中立规则的第一个测试是这些规则是否会阻止Comcast在2007年和2008年限制文件共享通讯的事情发生。如果规则允许文件共享,它就通过了EFF的测试。如果不能阻止这种事情发生,它就失败了。

EFF在其Deeplinks博客中说,在谷歌-Verizon的建议中,由于野心勃勃的例外,如允许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管理其网络日常运营,我们不能保证它会通过Comcast测试。

EFF还担心这个建议中提出的网络中立仅适用于合法的互联网内容。谁决定哪些内容被认为是合法的?此外,这个计划如何影响版权内容的正当使用例外?EFF认为,合法的内容例外会变成一个漏洞,为娱乐行业和阻碍言论自由与技术创新的执法努力敞开大门。

什么移动竞争?

谷歌和Verizon都说他们不想把无线互联网置于网络中立原则的管辖之下,因为无线行业竞争太激烈,不能保证执行这个规则。Danny Sullivan在Search Engine Land博客发表文章说,你在与我开玩笑?Sullivan指出目前移动行业格局存在的许多问题,说明移动行业缺乏竞争。

首先,运营商对无线账单收取了许多额外的费用。美国《PC世界》的Tom Spring在“偷偷摸摸的费用”一文中详细披露了其中的一些费用。其次是购买捆绑服务的无线设备的问题:在你原来的无线合同过期很长时间之后,你的设备仍然被锁定到原来的运营商。最后,一些运营商故意削弱智能手机的功能以便减少带宽使用,如AT&T延缓支持iPhone的tethering功能。

批评仍在继续

谷歌-Verizon的计划还遭到其它攻击,如Wired网站称谷歌已经成为一个令运营商愤怒的、放弃网络中立的猴子。

由于有这些反对意见,目前非常清楚的事情是如果谷歌和Verizon要让立法者考虑他们的建议,他们必须要驳倒主要的反对意见。也许最佳的选择是这两家公司承认失败,撤销这个建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