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杨斌:英特尔收购英飞凌无线业务符合其战略

杨斌:英特尔收购英飞凌无线业务符合其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消息显示,英特尔最快将于数日内收购英飞凌无线业务部门,英特尔可能将以11亿美元至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飞凌无线业务部门。以往英特尔在通用芯片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此次新业务进军的市场竞争激烈,且不乏佼佼者,英特尔应尽快适应角色转变。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8月4日

关键字: 网络 无线 英飞凌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新消息显示,英特尔最快将于数日内收购英飞凌无线业务部门,英特尔可能将以11亿美元至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飞凌无线业务部门。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赛迪顾问半导体产业研究中心咨询师 杨斌,他认为本次收购符合英特尔发展战略,但结果好坏尚不能定论。

杨斌表示,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市场日渐扩大,移动上网终端发展远远快于传统PC领域,传统PC的消费量已经稳定甚至萎缩。再加上Wintel联盟的分崩离析,英特尔业务转型似乎已势在必行。

虽然英特尔X86系列芯片也有嵌入式的应用,但其各方面表现并不尽人意。再加上价格比采用ARM+Android架构的要高出很多,英特尔在移动通信领域的表现一直不被人看好。杨斌认为,英特尔如欲拓展无线通信平台,自己做会很慢,需要收购一个有实力的厂商来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英飞凌无疑是最好的一个选择。

据统计,英飞凌无线业务为其贡献的年收入约为9.17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在英飞凌30.3亿欧元的总收入中约占30%。但此部门已处于连年亏损的状态。

杨斌表示,由于英特尔与英飞凌在业内的领先地位,此次收购值得期待。同时也应意识到收购过程中人员、产品线、渠道的整合需要尽快处理。同时他还特别提到,英特尔如就此进军移动通信芯片市场,存在一个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以往英特尔在通用芯片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此次新业务进军的市场竞争激烈,且不乏佼佼者,英特尔应尽快适应角色转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