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分析:英特尔收购英飞凌无线业务剑指高通

分析:英特尔收购英飞凌无线业务剑指高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昨天,英特尔在万众期待中宣布,已同意以14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英飞凌(Infineon)的无线解决方案(WLS)业务。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9月1日

关键字: 无线 英飞凌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昨天,英特尔在万众期待中宣布,已同意以14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英飞凌(Infineon)的无线解决方案(WLS)业务。

英特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PaulOtellini)明确表示,这一举措的最终目的是能够提供3G和将LTE连接到自家的移动芯片上,从而最终将调制解调器硅芯片集合成一个SoC系统。

欧德宁指出:"全球对无线解决方案的需求仍将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收购英飞凌无线解决方案业务增强了公司的计算战略的第二支柱——因特网连接,同时让我们能够提供一种完整的产品组合,其范围涵盖Wi-Fi与3G和WiMAX与LTE无线选项。随着更多的计算设备连接到互联网,我们也正致力于对英特尔的市场角色进行定位,以利用公司在每个计算细分市场的优势,其中包括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以及更多的相关产品。"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无线芯片供应商是高通公司。该公司可能也是应用处理器(主打产品为Snapdragon)市场中实力最强大供应商。此外,高通还通过将无线调制解调器集成于芯片的做法而有别于其他芯片厂商。因此,我们认为英特尔最近的这次收购主要针对的就是高通公司。

一年多以前,在获悉高通对SoC领域的野心时,我们断定它将是英特尔最大的竞争对手。目前的这种发展趋势强化了这一结论。现在,在销售移动芯片时,英特尔有能力提供3G、WiMAX和Wi-Fi,作为套装软件的一部分。由于英特尔在与整个ARM系统对抗,因此它需要一站式商店移动解决方案,而无需依赖该系统的任何部件。

这也是一种优化嵌入式市场的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由于最近的业务收购,英特尔现在也可以为有线电视连接提供调制解调器,同时保证硬件的安全。这一战略看似是在通过提供更多解决方案而说服潜在客户放弃ARM,转投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