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微博和社交类移动互联网应用未来有望爆发

微博和社交类移动互联网应用未来有望爆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16日消息,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2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简称《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用户达2.77亿,移动互联网取得了高速发展,微博和社交类的网站和服务有望爆发,基于位置的服务也有望成为热点,部分移动互联网市场将渐渐成熟。”  此外,刘冰还指出,移动互联网一直是热点,谈及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第一点是微博和社交类的网站和服务有望爆发。

作者:TechWeb.com.cn 来源:TechWeb.com.cn 2010年7月17日

关键字: 微博 社交网站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16日消息,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2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简称《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用户达2.77亿,移动互联网取得了高速发展,微博和社交类的网站和服务有望爆发,基于位置的服务也有望成为热点,部分移动互联网市场将渐渐成熟。

据席CNNIC《报告》显示,我国手机网民规模正在继续扩大,截至2010年6月,手机网民用户已达2.77亿,较2009年底增加了4334万人。手机网民在手机用户和总体网民中的比例都已进一步提高。

在出席CNNIC《报告》发布会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业务资源处副处长林啸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移动互联网可以说取得了高速的发展,表现在网络的建设上不断地夯实,3G的业务应用领域里逐渐深入,不断地推出新的产品和新的应用,据统计目前3G网络已经覆盖了全国的大部分城市,预计到2010年底三代运营商3G网络投资总额超过950亿,随着3G网络建设带来的宽带优化以及丰富的终端设备的涌现,我国3G业务被广泛应用,并进一步打破了传统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界限。”

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互联网发展研究部刘冰在解读CNNIC《报告》时,也表示:“手机上网超PC上网是可以期待的,移动通信用户规模的持续快速增长和固定电话用户规模持续萎缩形成了鲜明对比,目前手机用户已经超过8亿,而手机上网发展就有了坚实的基础。随着移动互联网概念的普及,上网资费和智能手机跟其他手机端的应用发展,手机上网用户规模超过电脑的时间会越来越近,但不代表他会成为更加主流的上网方式,随着手机端屏幕的限制,他的应用不如电脑那么丰富。”

此外,刘冰还指出,移动互联网一直是热点,谈及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第一点是微博和社交类的网站和服务有望爆发。第二点是受国外的Foursquare成功的影响,在中国基于位置的服务也有望成为热点。第三点是移动互联网整体处于发展初期,部分市场将渐渐成熟,包括手机门户、搜索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