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淘宝万企大型校园招聘工程在北京大学启动

淘宝万企大型校园招聘工程在北京大学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1日-6月12日,淘宝网联合共青团中央,携手淘宝网合作伙伴,在全国大学校园开展以“就业”为主题的大型校园招聘工程在北京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启动,淘宝网预计将至少为大学生市场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TechWeb.com.cn   2010年6月11日

关键字: 网络 淘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11日-6月12日,淘宝网联合共青团中央,携手淘宝网合作伙伴,在全国大学校园开展以“就业”为主题的大型校园招聘工程在北京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启动,淘宝网预计将至少为大学生市场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整个招聘工程共分为三个阶段,5月中旬至6月中旬,淘宝大学将在北京、浙江、江苏、湖北等10个城市15所高校发起校园招募行动,先期将会在100所高校招募共100位学生领袖进入夏令营,7月至9月为主题培训的暑期夏令营后,由学生领袖在所在学校组建团队,定期联合淘宝网在校园开展活动,为“万岗招聘工程”做好铺垫,年底经过复试后进入决赛。

淘宝大学方面表示,2009年,中国大学生人数已超2900万,就业问题一直是共青团中央、各级政府院校和学生最为关注的问题,很早以前,淘宝网的目标就是想通过个人网上交易平台创造中国100万个就业机会,此次活动,面向每一个大学生,学生报名条件不设门槛、不限条件,届时希望学生展现真实的你。

值得关注的是,淘宝网先期招募的100名在校大学生,在参加夏令营的时候,将接受淘宝网整体系统的培训,届时,受训同学将接受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网一整套特有的公司文化和员工价值观等,还能和淘宝网高管进行面对面交流,夏令营结束返校后,该同学还将享受淘宝网提供的工资待遇,真正使在校大学生实现了“上学、上班、上淘宝”。待毕业后,淘宝网还将优先考虑予以录用。

此次大型校园招募活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郑州、西安、南京、杭州、长沙、济南10城市展开,为了使活动顺利开展,在第二阶段的夏令营培训中,淘宝将对100名校园推广人才进行专项专业培训,聘请专业培训讲师,为学生量身定制就职培训课程,其中包括职场技能,沟通技能,心理素质,实践演练等系列培训课程。

另外,根据淘宝网近日正式对外发布最新的淘宝网就业指数看,截止至2010年4月30日,淘宝网创造了106万直接且充分就业机会,数据显示,这106万人中一半以上年龄在20-32岁之间,其中大学生通过网络创业实现就业成为潮流。

年龄结构看,23-32岁的年轻人占比达57.7%,是绝对的主力,这部分人群正是刚从学校毕业、逐渐成为社会骨干力量的中间层,网上开店或者成为其创业的开端、或者为其累积实践经验,这一经验将决定他们未来的人生。

值得注意的是,18岁-22岁这一年龄段的就业岗位有3.16万多人、占比8.1%。这一年龄段正是大学生在校期,相当数量的大学生因在校期间淘宝店生意稳定,最终选择了毕业之后直接以淘宝店为生。

这正像义乌工商学院院长贾少华所说的,大学生不应该以实现就业为目标,实现就业是底线,大学生的目的是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就业。

图:截至2010年4月淘宝创造的就业岗位年龄分布情况

09年以来,淘宝网也加强了对学生卖家的倾斜政策等。淘宝网创办的网商培训学府--淘宝大学,在不断的探索与实践中逐步形成在线培训、现场授课和培训认证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现有资深卖家讲师百余名,并自主研发一系列网络零售实战课程支持网商群体和高校相关专业,培训网络遍布全国30个城市,合作高校百余所。数据显示,09年上半年月收入在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小卖家增长是月收入超过50万大卖家的近100倍。淘宝的一系列政策帮助了卖家,尤其是小卖家迅速成长,并通过淘宝实现就业。

大学生网上开店所产生的良好效应也促使了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来支持大学生网上开店。

2009年6 月3日,浙江省教育厅出台新政,只要大学生网店开得好,也算就业,同样纳入就业统计。

在这份名为《关于对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从事电子商务(网店)进行自主创业认定的通知》里明确写道,高校毕业生在淘宝网店的信用等级在三颗钻以上的,就可以认定为自主创业,除了可享受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同等待遇,最重要的,是可以享受到各项由自主创业带来的政策优惠。

这解决了那群网店高速发展、雄心勃勃的大学生们燃眉之急,他们急需资金和各种政策支持,迅速做大网店,实现从个人创业到公司化、正规化的转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