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WiMAX将进入高速时代

WiMAX将进入高速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GWiMAX网络架构还有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并引起了全球大量通信业务提供商的关注。卢森堡的米雷康姆国际移动通信公司,是领先的中美洲和非洲电信业务提供商,也试图开发使用WiMAX网络。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4月16日

关键字: WiMAX 2 WiMAX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GWiMAX网络架构还有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并引起了全球大量通信业务提供商的关注。目前,WiMAX论坛和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已经主动加速了WiMAX技术标准的测评。目前最新的WiMAX标准被称为“WiMAX 2”。

  通过WiMAX网络, 宽带业务提供商将可为用户提供2种选择:有线或数字技术。技术将提供低成本,嵌入全IP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的开放网络系统,可支持语音,数据和视频的高效传输及可测量的网络。WiMAX有巨大的潜力,将终结竞争激烈的城镇市场及欠开发的农村市场的数字鸿沟。

  WiMAX 2被设计成最高速率可达300Mbps。采用频道堆栈技术,频率复用和智能天线组。WiMAX的新速率似乎可与4G LTE技术相比拟。但是,目前WiMAX论坛将未证实WiMAX 2可在业务提供商和应用开发简化界面间互用。

  WiMAX 2网络部署的最大获益者将是WiMAX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例如:摩托罗拉,奥维通,三星电子,和华为等都将成为长期WiMAX设备制造商。在美国Clearwire公司已经开始部署全美范围内的WiMAX网络。美国两大多业务运营商,Comcast和时代华纳有线公司已经开始提供WiMAX服务,选用Clearwire的网络。

  美国以外的国家,如印度政府也已经开始拍卖WiMAX网络和配套的3G技术。台湾中华电信,印尼P.T.通信,意大利Aria SPA和尼日利亚Mobitel都已经决定要采用WiMAX宽带解决方案。卢森堡的米雷康姆国际移动通信公司,是领先的中美洲和非洲电信业务提供商,也试图开发使用WiMAX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