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Google光纤:能否拯救美国宽带?

Google光纤:能否拯救美国宽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固网宽带的平均下载速度略高于4M,而比较先进的欧亚国家,下载速度最高可以达到100M;美国宽带速度在30个工业化国家中排名只有19。

作者:搜狐IT 来源:搜狐IT 2010年4月12日

关键字: 光纤 Google 网络 宽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固网宽带的平均下载速度略高于4M,而比较先进的欧亚国家,下载速度最高可以达到100M;美国宽带速度在30个工业化国家中排名只有19。更糟的是,美国人得花大钱才能上网。瑞典100M网络每月费用为16美元,韩国为24美元,在高物价的日本,160M网络的费用为每月65美元。美国50M网络每月就要145美元,而且不是每个地方都有。

  如果只是写email和找数据,美国民众还能忍受这种网络质量。但高画质网络电视至少需要6M的联机速率,视讯会议、远程手术也都需要高速网络。一旦网络速度不再是限制,教育、政府、医疗、公共安全、能源管理等方面都有可能出现相关应用,这正是Google想探索的领域。

  许多国家让电信公司共同分担建立网络的成本,有些国家则设立独立机构负责建造维护网络,并出租给各个电信公司。美国则寄望电信公司和有线电视公司相互竞争,但结果并不是造成价格下降、速度上升,而是形成寡占市场。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相信,行动网络供货商加入宽带市场可以增加竞争,并计划进一步释出500兆赫的带宽。问题在于,大部分计划释出的带宽是由电视台拥有,它们对此会非常犹豫;而最大的行动网络供货商Verizon和AT&T,都是目前宽带寡占市场的一份子。

  LTE等行动网络的建构成本比光纤低,但在缺乏激烈竞争的情况下,网络速度仍旧会受限,使用者也还是得付出高昂的费用;难怪Google光纤网络能够获得极大回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