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落伍”无线路由器的11n“新装”

“落伍”无线路由器的11n“新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线网络的发展虽然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无线设备的更新换代确实日新月异。信道:将信道改变为3个非重叠信道,1,6或11,同时确保任何并存或重叠路由器或接入点没有设置为相同的信道。

作者:IT专家网 来源:IT专家网 2010年3月23日

关键字: 802.11n 无线路由器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线网络的发展虽然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无线设备的更新换代确实日新月异。明明才买没多久的产品,过几天就是“落伍”产品了。但是,它也还可以有别的用处,那么本文就是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旧产品的新用。包括无线路由器等无线产品的从组。

  正如我们今天将要讨论的内容一样,旧的无线路由器可以转换为接入点(AP),它们可以帮助提高Wi-Fi的使用面积甚至更多。此外,它们甚至可以有助于提高连接在您网络上802.11n标准的性能。

  无线路由器和接入点并不相同

  首先需要了解一下无线路由器和接入点之间有什么区别和联系。首先,无线路由器包含一个AP,因此无线路由器和AP都可以提供客户端和互联网之间的连接,使得多台计算机可以同时访问大型互联网;其次,路由器有一个DHCP服务器,此DHCP服务器为每个客户端提供一个IP地址,这是网络连接所需要的。而没有DHCP功能的路由器基本上就是一个AP,当然,如果一台无线路由器没有内置AP,那么它就可以看做是一个有线路由器。

  据了解,在大多数网络当中,只有一个路由器是必要的。然后再扩展其无线覆盖面积,而AP可以被插入在路由器或者交换机当中。这些AP看起来并不“智能”,因为它们仅仅会提供Wi-Fi接入,路由器则不同,它还可以进行网络管理。

  获得更多的覆盖面单独的802.11g客户端

  我们了解到一些两者的不同点之后,现在需要将旧的无线路由器插入到一个新的当中,作为另一个AP来服务。如果这个旧路由器所安置的位置非常适中(通过以太网线运行),那么它可以为新路由器增加近一倍的覆盖范围。当然,连接到802.11g路由器的802.11n客户端将不会以11n的速度和性能运行,但这时旧的路由器设备却在提供着“免费的覆盖”。

  提示大家,最好保证802.11g客户端仅仅连接到802.11g路由器上,因为当他们连接到11n路由器时,11n客户端的性能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尽管如此,它还是会增加一些覆盖面积,不过仅仅是相对于旧的客户端设备而言。

  性能的转换

  除了改变常规设置,还需要将一个无线路由器置入一个不包含DHCP服务器的AP当中。先进行一些常规设置,然后连接旧路由器(不要将其连接到新路由器),并登录到基于Web的配置实用程序中,在Web浏览器中输入其IP地址,对以下内容进行配置:

  IP地址:改变新路由器的IP地址。例如,如果新路由器的IP是192.168.0.1,那么旧路由器可以设置为192.168.0.2 。

  信道:将信道改变为3个非重叠信道,1,6或11,同时确保任何并存或重叠路由器或接入点没有设置为相同的信道。

  SSID:通常情况下,所有的网络接入点应具有相同的SSID ,因此,当客户端进行漫游工作时需要更换AP,不过此时您可以考虑一下将旧的802.11g路由器连接到一个不同名称的网络中,这可以帮助用户方便的区分g和n的接入。

  安全:一定要设置安全加密,最好是WPA或WPA2,对于所有的无线路由器和AP来说都一样。

  找到DHCP设置,关闭DHCP服务器,通常在主菜单或网络选项卡中。应该会有一个复选框或类似的服务器切换和关闭,选择停用,然后确定保存更改。

  当配置完成后,把旧的路由器放置到合适的位置上。然后连接以太网线,插入到常规的以太网端口,不要将它连接到旧路由器的互联网无线局域网端口。

  转换完成

  设置完毕,现在您应该可以感受到更加强大的覆盖面积和性能了。我们成功的将旧的路由器设备改造成了一个最基本的AP。当然,如果您有很多的旧路由器设备,那么也可以考虑其它的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