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eMarketer:移动互联网改变社交网格局

eMarketer:移动互联网改变社交网格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随着Facebook和Twitter在其社交网站中加入地理位置识别能力,那些规模较小的社交网站在选择适合其发展的商业模式方面将面临严峻的挑战。现在,一些小的移动社交网站也具有竞争优势,例如Foursquare、Gowalla和MyTown也拥有数量可观的追随者。

作者:SohuIT 来源:SohuIT 2010年3月18日

关键字: 互联网 移动 社交网络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随着Facebook和Twitter在其社交网站中加入地理位置识别能力,那些规模较小的社交网站在选择适合其发展的商业模式方面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有关机构统计,通过移动终端访问社交网站的用户数,因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正呈爆炸式的增长态势,互联网在经历商业和专业网站、社交网站的发展后,正在向移动社交网站演进,目前基于地理位置的社交网站的快速发展,正是这种发展趋势的缩影。  

  comScore的研究发现,在今年1月,Facebook的移动用户群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2%,达到1180万人,其中约有70%的用户来自美国境外。 Twitter的移动用户数量,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停滞后又重拾升势,同比增加高达347%。  

  MySpace的用户基数较一年前下降了7%。即便如此,MySpace仍然拥有数量庞大的用户群。  

  谁将是未来移动社交网站的老大?

  目前全球到底有多少家社交网站,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数据,但不完全估计,这个数据约为数万家,其中绝大部分规模较小,领域一般限于商业、体育俱乐部和其它用户群较小的行业,考虑到应用软件商店对社交网站开发的推动力,这样的网站数量将会快速增加。  

  而移动社交网站由于其技术门槛较高,网站数量目前只有数百家。Facebook、MySpace、YouTube和Twitter名列前茅。不难看出,就这几家网站的用户访问量就已经占据了社交网站的绝大部分江山。当Facebook和Twitter推出网站的地理位置识别后,小型社交网站的生存将更加困难。  

  eMarketer在其新发布的报告中预测,到2013年,全球6.075亿人将使用移动社交网站。这相当于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的42%。仅在美国,移动社交网站用户数量将达5620万人。  

  这将是一个潜在的巨大移动广告市场,实际上, 对这个市场的争夺战正悄然打响。  

  谁将霸占移动广告市场?

  答案并不简单。因为基于地理位置的社交网站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也没有确定商业模式的固定标准。而且由于这些网站的受众类型不同,服务的目的不同,目前尚不太可能会有一个普遍适用的商业模式来确定其具体市场份额。 如果单以数字看,Facebook和Twitter将会主宰移动广告的未来。  

  如果在Facebook的用户中,约有2/3来自美国境外,就会推动以地理位置为基础的广告。跨国消费品牌,可能会发现Facebook已成为其广告促销必不可少的平台。  

  Twitter因为其应用特点,其用户具有完全被动性,有些用户可能永远不会发帖,他们只是纯粹的关注者,广告商难以了解他们的兴趣和爱好,所以对Twitter而言,争取移动广告市场所面临的困难还不小。  

  现在,一些小的移动社交网站也具有竞争优势,例如Foursquare、Gowalla和MyTown也拥有数量可观的追随者。 MyTown拥有100多万用户,Foursquare也有明确的用户受众定位。 但是,社交网站的格局将会出现迅速的变化,移动广告商将更看重Facebook和Twitter这样的网站, 因为这些网站的功能综合性的,受众更广。  

  寻找正确的商业模式

  据业内人士分析,移动广告市场必须在解决下列问题后才能真正起飞。  

  1. 必须发展智能手机用户。目前,只有不到20%的美国人拥有智能手机。

  2. 目前的智能手机屏幕风格陈旧,需要创新。

  3. 加大应用软件的广告投入,而不是简单地寻找“杀手级应用”。

  4. 移动互联网仍然缺乏标准化,没有统一的测量方法,目前只能通过第三方的工具跟踪移动广告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