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深信服广域网加速产品提升深圳航空网络

深信服广域网加速产品提升深圳航空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成立于1992年11月的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2005年成功完成股权转让后,成为了国内最大的民营控股航空公司,并提出了“369”发展战略规划。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3月4日

关键字: VPN 深信服 广域网加速 航空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成立于1992年11月的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2005年成功完成股权转让后,成为了国内最大的民营控股航空公司,并提出了“369”发展战略规划。目前在南宁、无锡、长沙等几十个城市拥有分公司和控股公司,国内外营业部近60个。

  在深圳航空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耕耘下,公司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分支机会在全球设立,而全球部署VPN设备所带来的建设和运维成本也在不断上扬。另外由于深圳航空自身业务的需求,要求冗余设备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发挥效应,保障客、货、邮等运输工作的正常进行。

  综合上述情况深圳航空开始寻求必须同时满足如下几个方面需求的一种优势解决方案:

  构建分支、移动办公人员和总部数据的安全传输,以及安全接入。

  链路故障时能实现自动切换,故障时间不超过30秒,不影响深圳航空业务的正常开展。

  如何实现对访问内网大文件和用友NC速度的提升。

  全球部署的互联设备实现统一管理,节省跨地区维护所带来的高昂IT维护成本。

  通过比对深信服及国内外知名厂商的产品,深圳航空最终选择了深信服广域网加速、SSL VPN、集中管理SC综合解决方案。

  可靠的加速网络

  深信服广域网加速设备的多路复用功能,绑定多条上网线路进行VPN连接,实现当深圳航空分支与总部的上网线路中断的时候,通过加速设备的VPN连接自动切换到冗余设备,保障数据的正常获取。

  而当面临两条线路同时出现故障的紧急情况时,只需临时接入一条上网线路(例如:ADSL),利用深信服加速设备的WebAgent专利技术解决动态IP寻址问题,即可迅速接替原来的链路。

  出于安全考虑,加速设备对内网用户进行了权限划分,不同用户组赋予不同权限,防止资源的越权查看。而基于硬件特征的身份认证则将用户的鉴别与使用的硬件设备进行了绑定,这样即使用户名和密码被盗,非法用户也不能接入。

  快速的VPN网络

  众所周知,受网络出口带宽限制、网络延时、以及跨运营商丢包等因素的影响,广域网传输速度被大大的削减。深圳航空分部与总部进行数据交互时传输速度也同样受到影响。通过深信服广域网加速产品的数据cache、TCP协议代理、畅联(Flash Link)等功能,分别对数据重传、TCP协议等待确认、跨运营商互联等进行改善,员工访问内网大文件和用友NC速度得到很大的提升。

  集中管理的网络

  由于深圳航空分支机构、营业部众多,设备部署相对分散,工程师对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工作任务重,花费也相当大,需要在设备管理维护与部署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通过在总部部署深信服集中管理SC设备,实现了对设备的统一管理,集中下发配置策略、对网点进行监控和远程维护等。一旦分支设备出现故障,无论IT管理员身处何地,通过SC设备都可快速定位,有效节省维护的成本。

  此前,深信服已经成功的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厦门航空、中国国际航空等航空公司提供了前沿网络解决方案,这次,深圳航空携手深信服科技是国内航空界对深信服解决方案的再一次认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