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钱伯斯:在服务器市场挑战惠普和戴尔

思科钱伯斯:在服务器市场挑战惠普和戴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但是,一些分析师认为,思科拥有300多亿美元的现金和保持年增长率达到15%的雄心勃勃的战略,将成为这个领域的一个厂商。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思科 钱伯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对那些怀疑思科进入过去一直由计算机厂商占统治地位的大企业数据中心市场的记者们发表了措辞严厉的讲话。他在12月8日举行的思科金融分析师会议上说,我们过去曾与大型竞争对手展开过竞争。

钱伯斯是指思科在本10年初进入企业电话市场的举措。思科目前拥有这个市场33%的份额。钱伯斯说,当我们开始的时候,我们对这个市场一无所知。相比之下,数据中心是大企业运营的。这些大企业在过去的25年里一直依靠思科的网络设备。那是我们的家。

对于一个进入一个雄心勃勃的和充满风险的400亿美元的市场刚刚9个月的公司来说,这个谈话是很困难的。第一步是进入这个竞争激烈的服务器市场。服务器是处理网络通讯和繁重的IT工作的强大的计算机。思科在今年3月16日推出了其第一款服务器。这是思科“统一计算”展望的核心,使思科与戴尔、惠普和IBM等计算机巨头展开了直接的竞争。这些厂商都是思科长期的合作伙伴。他们每年都转销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思科设备。思科的服务器在今年8月开始出货。

统一计算系统

思科称,它已经签署了2000万美元的出售统一计算系统(UCS)的交易。统一计算系统使网络成为数据中心的最重要的成分。钱伯斯说,我们不会在明天把500个客户转移到思科展望的数据中心中。但是,我们会让几十个客户转移到这种数据中心。如果进展顺利,我们接下来会再转移数百个用户,然后1000个用户。思科负责全球运营的副总裁Rob Lloyd说,现在已经有100家公司正在使用统一计算系统。这包括三家电话公司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包括Savvis)。Savvis计划使用这种设备为企业或者消费者提供所谓的云计算服务。Pacific Crest Securities证券公司分析师Brent Bracelin说,一些大企业对于这种应用非常感兴趣。

思科设计的服务器能够与数据中心网络密切地配合工作。每一台服务器都包括连接到思科网络交换机的高速连接。这样,网络就能自动地知道路由到什么地方,而不是简单地把工作发送到服务器,让服务器重新分配这些工作。这种方法的支持者说,这种方法能够让企业像管理一台计算机那样管理整个数据中心,而不是管理数百个、甚至数千个单独的程序和计算机以及其它类型的设备。位于亚特兰大的咨询机构、思科的早期客户ExamWorks公司的首席技术官Brian Denton说,这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因为这种方法使他使用了较少的服务器。他说,选择思科帮助它减少了30万美元的开支。

Denton说,ExamWorks正在使用两台思科服务器为其所有的11个站点服务。思科的机器操作不复杂,比计算机厂商销售的系统需要较少的IT人员。这种配置可以让Denton向员工提供使用多年的老设备,而不是崭新的设备,因为所有实际的计算工作是在一个亚特兰大托管的数据中心的思科服务器内部进行的。他补充说,我给公司的各个部门打电话寻求他们的陈旧计算机。他们处理这些旧计算机是要花钱的。然后,他为员工配备了新的平板显示屏、键盘和鼠标。他们不知道这有什么区别。

节省数据中心成本

思科统一计算系统的另一个客户是Terremark,是运行联邦政府USA.gov网站和其它网站的主机托管公司。Terremark首席战略官Marvin Wheeler说,他的公司将依靠统一计算系统设备,因为这些设备能够帮助该公司更轻松地在全球各地的数据中心之间转移工作,也就是提供灾难恢复备份。建筑业巨头Tutor Perini的IT经理James McGibney说,思科的技术帮助他把五个大型数据中心合并成为一个。他说,该公司(2008年销售收入是56亿美元)现在只有22台服务器,而该公司过去有480台服务器。我们确实把数据中心成本减少了50%以上。

另一个客户是高压电枪厂商Taser International。这家公司计划向其主打产品以外的领域扩张,成为一家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向警察局和执法部门提供服务。Taser的枪现在包括一个摄像机,执法部门官员能够记录他们的一部分工作。处理数小时的视频录像需要大量的存储和服务器容量。因此,Taser创建了一个名为“Evidence.com”的服务,对于处理这些任务收取固定的费用,每个官员三年的费用是5700美元。

Taser高级副总裁Yogesh Saini说,他选择思科服务器是因为思科服务器有大量的内存,使他们能够更有效地处理所有这些视频。因此,该公司认为这将使它的服务器需求量比采用传统的服务器厂商提供的服务器减少25%。Taser董事长和共同创始人Thomas Smith说,该公司因此节省了90万美元并且减少了运行这些服务器的4万美元的电费。虽然Taser目前只有两个服务器机架,每个机架安装了8台思科服务器,但是,如果Evidence.com网站达到其增长目标,它将需要300个机架。

服务器市场领先者

虽然思科服务器的努力才刚刚开始,但是,思科副总裁Soni Jiandani说,这个趋势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她说,70%以上的客户已经回来购买更多的设备。我们对于我们能够把实验转变为生产的高速度感到非常满意。但是,我们特别满意的是人们回来给我们提供更多生意的比例。

毫无疑问,思科短时间内不会对挑战服务器市场的领先者。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IBM、惠普和戴尔今年第三季度控制着全球服务器市场75%以上的份额。

惠普在11月11日用27亿美元收购网络设备厂商3Com加剧了与思科在其核心市场的竞争。惠普称,它计划与思科展开价格战,包括也是用于数据中心的3Com的产品。惠普执行副总裁Dave Donatelli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客户感觉他们现有的供应商一直过多地收取了费用,客户会感到很难受。

计算机公司有几十年的客户关系,能够大规模地有效地提供自己的产品。思科没有这样的广度成为一家产品齐全的厂商。例如,IBM和惠普都销售自己的存储设备。思科现在宣布与存储厂商EMC合作。但是,许多技术官员认为,思科需要进行其它的大型收购来填补自己的产品线。一家主要软件厂商的首席执行官说,如果钱伯斯真正要打败惠普,钱伯斯最好再忙一些和再快一些。咨询公司CIMI的总裁和创始人Tom Nolle说,企业正在寻求原愿意为大型项目负责的少数大型厂商。思科确实还没有这个资格。思科要有让大客户满意的足够的历史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但是,一些分析师认为,思科拥有300多亿美元的现金和保持年增长率达到15%的雄心勃勃的战略,将成为这个领域的一个厂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