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草案转正在即 802.11n即将刮起普及风

草案转正在即 802.11n即将刮起普及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2006年3月IEEE 802.11n标准1.0版草案推出算起,经过了三年零四个月的漫长等待,802.11n终于看到了“转正”的曙光,而且是提前“转正”啊!

作者:白宁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09年7月28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802.11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2006年3月IEEE 802.11n标准1.0版草案推出算起,经过了三年零四个月的漫长等待,802.11n终于看到了“转正”的曙光,而且是提前“转正”啊!

  据国外媒体报道,IEEE 802.11n标准草案已经送交到标准审查委员会,正式建议核准该标准,并已决定IEEE802.11n的正式标准将于9月9日-11日正式推出,届时使用了三年零六个月的11n草案标准正式退休,11n正式标准提前两个月上岗(此前的计划为11月推出)。

  IEEE 802.11n的提前“转正”无疑给不温不火的11n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此前很多用户对11n草案标准不放心,不敢提前选购11n草案的产品,这使得11n的产品迟迟不能替代11g而成为市场的主流。现在草案标准马上就要转正了,11n产品的普及风暴即将来临,相信凭借自身的巨大优势,11n很快就会成为市场中新的主流。

  IEEE 802.11n的优势

  1.实际传输速率提升3倍

  802.11n可以将WLAN的理论传输速率由目前802.11g提供的54Mbps提高到300Mbps,极限情况下甚至高达600Mbps。理论上802.11n的传输速率是11g的10倍。而在实际使用中,11n产品的速率可达70Mbps,大约是11g速率(20Mbps)的3倍,优势非常明显。

  2.覆盖范围可达几平方公里

  802.11n采用智能天线技术,通过多组独立天线组成的天线阵列系统,动态地调整波束的方向,802.11n可以让用户接收到更稳定的信号,并有效减少其它信号的干扰,覆盖范围可扩大到好几平方公里。也就是说以前需要多台11g设备的地方,现在只需一台11n产品就可达到同样的效果,可以进一步降低投资成本。

  3.全面向下兼容

  802.11n通过软件无线电技术解决了不同标准采用不同的工作频段、不同的调制方式造成系统间难以互通、移动性差的问题。802.11n已经可以完美的向下兼容的802.11a、11b、11g标准,不同标准的产品兼容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使得一些老产品仍可继续使用,保护了初始投资。

  预计802.11n将于2010年全面普及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11n产品的价格已经与11g相差不大,9月之后还会进一步降价,因此可以预计,在09年底将出现11n更新换代的高潮,一些用了一两年的11g产品将会被淘汰,新增的用户也将直接选择11n产品,所以笔者大胆预测,到2010年上半年,802.11n将全面普及,成为新的主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