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H3C 倾力打造国家大剧院无线网络

H3C 倾力打造国家大剧院无线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家大剧院是我国新时代的标志性建筑,是国家最高艺术表演中心,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大型艺术殿堂。 国家大剧院位于人民大会堂西侧,主体建筑由外部围护结构和内部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和公共大厅及配套用房组成。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TechOnline 2009年7月10日

关键字: H3C Wlan 无线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家大剧院是我国新时代的标志性建筑,是国家最高艺术表演中心,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大型艺术殿堂。 国家大剧院位于人民大会堂西侧,主体建筑由外部围护结构和内部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和公共大厅及配套用房组成。

  国家大剧院作为一座现代化的剧场,建设了完备的智能楼宇系统和网络系统。其网络系统除了供部分弱电系统使用外,还需要在大剧院内部的办公室、化妆间、指挥休息间、演员休息厅、排练厅、音像制作中心、新闻发布厅等场所提供互联网接口,尤其是大剧院的票务系统也要依赖该网络平台,这就对整个网络平台提出了非常高的可靠性要求。

  

大剧院建筑规模宏大,全部为精装修,很多区域无法布设有线网络。其地下建筑部分尤为复杂,且全部为混凝土浇铸而成,手机和小灵通信号很不好,极大的影响了大剧院工作人员之间的正常通信。同时,出于安全性的考虑,大剧院需要在很多不方便布线的区域安装摄像头,针对大剧院特殊的需求,H3C提出了S9500无线控制器+WA2110型AP的有线无线一体化的瘦AP解决方案。通过该方案的实施,能够同时在无线网络上提供Wi-Fi语音,无线定位,无线监控,无线多媒体播放等多种业务。

  此外,针对网络的高可靠性要求,H3C还提供了多层次的保障。该方案所采用的S9500无线控制器插卡在继承了S9500万兆核心交换机的所有高可靠性特性的基础上,还另外增加了网络可靠性设计:每个AP同时和两个无线控制器建立管理隧道,同时注册到两个无线控制器上,一旦AP和主用控制器的通信中断,则会立即注册到备用控制器上。在实际应用中,通过命令行设置两台S9500交换机上的无线控制器插卡工作在负载分担状态,一旦其中一个插卡出现故障,则另外一个插卡立即接手管理所有AP的工作。

  针对大剧院Wi-Fi语音,无线监控,无线多媒体播放等业务的需求,H3C解决方案提供了以下特色功能:高达54Mbps的接入速率,同时支持108Mbps的接入速率,确保实时业务的稳定可靠;50ms快速切换,保证了漫游过程中语音和监控质量不受影响;支持WMM(Wi-Fi Multi-Media),能够提供端到端的QoS,确保网络带宽不足的时候实时业务不受影响;全面支持组播,减少了数据复制的次数和占用的带宽,为多媒体播放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针对大剧院建筑结构复杂的特点,H3C解决方案提供了先进的WLAN+RFID的无线定位功能。对于PC、PDA和Wi-Fi手机等移动终端,无需安装客户端,通过网络即可完成对设备的定位;对于其他需要定位的设备,增加一个RFID即可完成对设备的定位,整套定位系统还可以和地图结合,进行实时显示,单位精度可以达到2m,极大的提高了大剧院的维护效率。

  

  大剧院网络涉及核心交换机、汇聚交换机、接入交换机、防火墙、VPN网关、无线控制器、无线AP、语音网关,设备分布于大剧院各个区域,因此对管理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H3C解决方案采用iMC智能网管软件,使用一套管理系统完成对设备、用户和业务的统一管理,真正的实现了有线无线一体化管理。此外,H3C瘦AP解决方案通过功能强大的无线控制器实现智能射频管理,根据网络状况调整AP的工作信道和发射功率,极大的简化了网络的维护工作量。同时,AP本身零配置,既提高了网络安全性,避免因AP丢失而导致网络配置被窃取,又大大简化了AP故障时更换设备的工作量。

  大剧院的网络既承载内部OA、语音和监控等业务,又面向公众和媒体提供Internet接入服务,对网络的安全性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H3C无线解决方案在提供非法AP检测,无线EAD端点准入功能的同时,还支持MAC地址过滤、802.1x认证、802.11i安全机制、WLAN国标 WAPI等安全认证标准,全方位的保证了网络安全。

  H3C公司深刻领会国家大剧院对网络系统的高标准要求,建设了一个高可靠、高安全、高性能、可扩展的有线无线一体化的计算机网络系统,有力的保证了国家大剧院日常业务的正常运转,极大的提升了国家大剧院的IT管理水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