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教学,搭建起孩子们轻松快乐的课堂(教育信息化网)

无线教学,搭建起孩子们轻松快乐的课堂(教育信息化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宽敞的教室里,同学们正在不停的搜索着与课程相关的资料信息,短暂的课间,老师们就地在教室的讲台上快速的从学校数据库中下载相关课件,更能充分利用无线网络的便捷继续与同学们探讨课上没有解决的问题。而图书馆的老师们正拿着一个手持无线PDA对图书信息进行实时录入和维护……教学的时间、空间和手段等都因为无线网络的存在而得到无限延伸。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TechOnline 2009年7月10日

关键字: H3C Wlan 无线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宽敞的教室里,同学们正在不停的搜索着与课程相关的资料信息,短暂的课间,老师们就地在教室的讲台上快速的从学校数据库中下载相关课件,更能充分利用无线网络的便捷继续与同学们探讨课上没有解决的问题。而图书馆的老师们正拿着一个手持无线PDA对图书信息进行实时录入和维护……教学的时间、空间和手段等都因为无线网络的存在而得到无限延伸。

  长宁区教委教育信息化,无线走在前

  近年来,教育信息化建设已成为各类大中小院校重点建设工程,但如何才能让信息化教育真正发挥作用,上海长宁区教委走在了前面。“建网容易用网难”,网络结构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升级改造才能真正满足用网需求。面对越来越多支持无线功能的便携和终端的普及,长宁区教委要求尽可能方便、快速、移动式的使用网络。在区教委网络的带宽升级、安全改造过程中,WLAN成为基本配置。

  WX3024,“简单”成就无线网络

  为配合上海市长宁区教委对其所辖的9所学校进行网络升级,针对区教委需求,结合中学楼宇特点,H3C为其提供了一个网络建设和管理维护都很简单的有线无线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使各学校的有线网络实现了主干千兆、百兆交换到桌面(部分计算机实现千兆交换到桌面),还为各学校进行了无线网络全楼宇覆盖,使9所学校的师生能够随时随地、方便高效地使用本校的校园网络。

  针对该项目无线覆盖特点,面对大量的网络通信、课件下载、多媒体教学、视频传输等应用, H3C提供了WX3024一体化交换机+WA2210-AG无线接入点的一体化移动网解决方案。其无线AP通过PoE供电,并通过无线管理控制中心及管理平台,统一进行认证管理和接入设备设置管理,使得AP间信号能够无缝连接和切换。

  明星产品助校园网络

  H3C WX3024一体化交换机提供24个千兆以太网口,集成无线控制功能,同时支持48个AP的接入,内置Web网管系统及其内置认证服务器的特点,使得WX3024成为扩展网络性能的首选产品。面对长宁区教委对网络可扩展能力强的要求,采用WX3024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能实现对现有无线网络的统一控制管理和策略下发,更能在不改变网络规划的前提下,以最简单最经济的网络部署方案面对未来网络的升级和扩容。其对有线交换、无线控制和无线管理功能的集成,使得后续只要在现有网络中增加相关设备,便可实现IP电话、电视会议等业务,充分保护用户的投资。

  WX3024万兆上行接口的特点,更满足了本次“万兆核心、千兆汇聚”网络扩展要求,使得无线控制器不再成为整网核心的瓶颈。同时,WX3024所具备的单端口25W 的PoE+供电功能,以及对802.11n产品的管理功能,使得长宁区教委的无线网络在建设初期就已经成为了面向下一代技术的先进网络。

  一体化移动网,先进理念继续构建先进网络

  长宁区教委所要求的网络的先进性,远不止上述应用,WX3024一体化交换机的应用不过是H3C一体化移动网解决方案的一个层次。而整网S7500E核心交换机、WX3024一体化交换机、iMC智能网管中心和上百台WA2210-AG智能无线接入设备才真正构建了H3C完整的一体化移动网解决方案。在S7500E交换机中插入无线控制器插卡,便能实现从有线网络到无线网络的平滑升级,如果再插入相应的业务插卡,便能实现无线接入的增值。而iMC智能网管中心提供集中式管理架构和统一的网管系统,能够保证设备互通性,帮助用户轻松配置无线网络,实现高效管理。同时,有线无线网络安全策略的统一集中部署,也大大提高了整网的安全性。

  目前,H3C有线无线一体化移动网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数字化医疗、教育、交通、金融、能源等众多领域的上百个成功案例中。凭借WX3024所具备的一体化优势,H3C一体化移动网解决方案将会为更多的孩子们构建先进的无线网络教学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