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建立内网文件中转站 提高网络上传下载速率

建立内网文件中转站 提高网络上传下载速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往往对如何最大限度的提高网络下载和上传速度,以及如何更好的和其他用户通过网络分享文件资源非常关注。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09年4月1日

关键字: 文件服务器 网络管理 网络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往往对如何最大限度的提高网络下载和上传速度,以及如何更好的和其他用户通过网络分享文件资源非常关注。毕竟网络的一个主要功能就是分享。一般来说我们可以通过QQ,MSN等IM工具传输文件,也可以通过诸如FTP等专门的站点来下载资源,还有甚者通过网络硬盘上传文件后让其他人重新下载;对于这些传输方式的速度来说用户并不满意。笔者最近发现了一个更好的分享大容量文件以及提高传输速度的方法,今天就请各位跟随笔者一起用中转体验家庭冲浪文件共享的终极速度。

  一、用文件中转站让资源上传事半功倍:

  现在很多站点都提供了诸如文件中转的服务,例如我们平时经常听说的QQ中转以及foxmail中转,通过这些中转功能可以大大提高资源上传的速度。

  (1)什么是中转站:

  笔者以QQ中转为例进行介绍,一般来说“文件中转站”提供大文件网络临时存储的服务,标准服务下,提供1G的存储容量(不占用邮箱容量),支持上传最大1G的文件,文件上传后保存7天。一般用户享有1G存储空间和7天的文件保存时间。QQ会员根据等级,享有更高服务标准,例如容量从2G到5G不等,保存的时间也最长到16天。同时利用“文件中转站”推出的续期功能,可以让文件无限次续期,只要用户认为该文件需要长期保存,只需每隔一段时间进行续期,即可一直保存下去。

  (2)文件中转站有什么用:

  对于文件中转站来说我们能够利用他做什么呢?首先可以利用他在多台电脑间中转文件,如在你的家用电脑和工作用电脑间中转文件;或者将自己的文件传输给其他朋友。我们还可以利用QQ中转功能充当邮件附件,这样就可以让邮件附件也支持几G容量了,解决了附件容量大小的限制。

  另一方面由于中转站的工作原理比较特殊,他主要通过扫描上传文件的CRC信息值然后和在空间中已经存在的文件进行比较,如果发现CRC信息一样的话就证明文件一样,从而停止继续上传而直接使用空间中已经存在的文件作为中转。这在某种程序上大大增加了网络传输速度。

  (3)如何通过QQ中转上传资源:

  相信有很多读者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如何通过中转功能实现资源共享了,下面笔者就为各位IT168读者做简单介绍。

  第一步:笔者以QQ中转功能为例进行介绍,首先我们需要先登录自己的QQ,然后通过QQ自带的QQ MAIL功能打开QQ邮箱,当然我们也可以直接访问MAIL.QQ.COM用自己的QQ帐号和密码进行登录。登录完毕后在左边倒数第二行能够看到一个“文件中转站(极速版)”的字样。这就是我们要使用的主体功能。

  

  第二步:点击“文件中转站(极速版)”后在右边将看到“上传文件”的字样,同时右下区域是你QQ所有群中共享的视频资源。我们点“上传文件”按钮后打开上传窗口,具体上传操作就是通过“浏览”按钮选择视频文件资源,然后点“上传”按钮即可。

  

  第三步:对于经常使用中转功能的用户来说最好通过上传控件来完成上传操作,因为控件支持断点续传和显示上传进度等功能。我们点“立即安装”即可加载该控件。一般来说有两个方式进行安装一个是在线安装一个是下载安装程序后安装,两者区别不大。

  

  第四步:在线安装时需要下载名为tencentmailactiveX.cab的安装包,同时还有一些组件也会一同进驻系统。

  

  第五步:安装插件后我们在上传文件时将具备自动续传以及进度显示的功能。

  

  第六步:笔者测试了几个几百M的动漫文件进行上传,结果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就完成了上传工作,平均下来速度达到了80M每秒,这个速度是惊人的,因为笔者自身的网络带宽只有2M,那么为什么会产生这样惊人的速度呢?这就是QQ中转的优势所在,通过空间缓存功能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我们的文件上传速度。提速原理在上文中笔者已经做过说明,实际上就是通过扫描用户上传的文件和空间中已经存在的文件进行对比,如果发现一致那么就不再继续上传而直接使用QQ服务器空间中已经存在的文件进行共享。

  

  第七步:笔者按照此方法上传了几个视频资源,这些视频资源都在QQ邮箱->“文件中转站(极速版)”中有所记录。

  

  需要说明一点的是用户可以使用的QQ中转空间容量以及文件存活时间是与QQ等级有关的,VIP5提供10G中转站和单个文件1G,存活时间可以延续7天;如果是VIP6的话可以使用15G容量的中转服务,单个文件也是最大1G,存活期可以达到16天。不过不管QQ等级如何在使用中转站进行文件共享时上传以及下载速度是没有太大差异的。

  小提示:

  具体VIP级别和相关服务对应关系如下:

  VIP1VIP2VIP3VIP4VIP5VIP6

  存储空间2G2.5G3G3.5G4G5G

  保存期限7天8天10天12天14天16天

  文件续期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二、用文件中转站让资源下载事半功倍:

  那么上传的文件如何下载呢?用QQ中转服务一般可以达到网络带宽的极限下载速度,相比BT,电驴等P2P软件来说纯粹的QQ中转占用的系统资源会比较少。所以这种特性很适合家庭网络用户使用。下面笔者就来说说如何通过QQ文件中转站让资源下载事半功倍。

  第一步:我们继续上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当我们通过“文件中转站(极速版)”将文件上传到QQ中转站后要想顺利下载首先需要知道他的下载地址。我们可以在“文件中转站(极速版)”中的“我的文件”处看到对应的文件名称,点“下载”后将显示“直接下载”以及“安装超级旋风下载本文件”两个提示,同时在后面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个“提取码”的信息提示。

  

  第二步:接下来我们在“直接下载”上点右键选择属性,通过属性窗口我们可以看到具体的地址信息,将该地址进行复制即可,这里的地址路径可能会比较长,不过要想让其他人能够下载该文件资源时就必须把该地址全部发送给下载方。

  

  第三步:接下来在下载时我们只需要在IE浏览器中输入刚才复制下来的全部地址信息即可,显示完毕后按照要求输入“提取码”信息就可以开始下载了,下载时我们通过迅雷或者IE浏览器直接下载都是可以的。

  

  小提示:

  除了文件下载地址外,文件的提取码也同样重要,如果没有文件提取玛我们同样无法下载对应的文件资源。

  

  三、QQ中转下载终极技巧:

  当然任何下载都具备技巧和经验,使用QQ中转站下载时也同样需要一些小方法,下面笔者就为各位介绍几个。

  (1)针对提取文件不存在的解决:

  可能有时候我们在进行QQ中转下载时会遇到提示“您提取的文件不存在,可能是已过保存期,或是被发送者提前删除”。这时我们只能够向中转文件发布者寻求帮助,让其重新传文件或着针对此文件进行续时,通过QQ中转站的续时功能我们可以延长上传文件的存活期。

  

  (2)针对200次下载限制的解决:

  很多时候我们访问QQ中转下载地址时即使输入正确的下载提取码也无法下载,错误提示是“该文件已达到200次的下载限制,您已不能下载该文件”。很多时候用户会因为自己的手慢而没有赶在200次前下载而懊恼。

  

  实际上我们大可不必为此恼火,解决200次下载限制的方法很简单,我们只需要重新登录自己的QQ邮箱即可。记住一点的就是我们只要能够登录自己的QQ邮箱并且保存登录信息后就可以避免受到200次下载的限制。登录QQ邮箱并保存登录信息后再访问刚才提示200次下载限制的地址,我们会惊奇的发现之前的错误提示没有再出现,我们又可以顺利的下载QQ中转站的文件资源了。

  

  3)巧下载延长下载次数限制:

  除了上面那个技巧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巧下载来延长实际下载次数,具体方法如下——QQ中转的200次限制是针对“左键”的,就是说在打开下载地址后,如果你点击左键进行下载,那就占据200次中的1次,但是如果你是用右键选择“使用超级旋风(迅雷)下载”,那就不算是200次中的一次。如果用户都选择用右键下载,那就可以不受这个200次的限制了。

  四、用工具让文件中转速度如飞:

  通过上文我们已经了解了QQ中转站文件上传下载方面的优势,不过纯粹的上传和下载有点麻烦,下面我们来用工具让文件中转速度如飞。

  第一步:我们通过QQFile1.2来完成针对中转文件的快速上传和下载,该插件程序笔者已经随附件送上了。容量很小只有64KB。

  第二步:我们下载该插件后直接解压缩运行qqfile1.2.exe即可,实际上他就是一个小插件,通过导入注册表的方式来加载。点“是”按钮确定导入注册表。

  

  第三步:接下来我们访问http://www.geocities.com/cypunker2/QQFile.html这个地址,在这里可以针对各种下载方式进行转换。

  

  第四步:之后我们只需要在想发布的文件上点右键就会看到新出来的名为“QQ文件发布”的选项,选择完毕后相应的文件会自动转换为可以通过QQ中转的代码。

  

  第五步:直接粘贴转换后的代码到http://www.geocities.com/cypunker2/QQFile.html页面对应的“下载地址”处,然后点最下方的“下载文件”即可,我们的系统会自动调用页面中选择的下载工具进行高速下载操作。

  

  第六步:我们可以将此操作应用到QQ中转站中,进入QQ中转站,右键点“直接下载”,这时候你会发现多了“QQ文件发布”一项,点“QQ文件发布”,这时候下载地址和FTN5K已经自动发送到你的剪贴板了,只要你按Ctrl+V,就会出现。

  

  第七步:接下来访问提取页面http://www.geocities.com/cypunker2/QQFile.html,我们将直接下载地址以及FTN5K代码(提取码)粘贴即可,其他下载方式和上文介绍的一样?

  

  总之通过此插件完成QQ中转文件的下载更加快捷和方便,大大提高了我们的下载效率。

  五、总 结:

  不管怎么说QQ中转已经成为家庭用户资源共享,文件上传,数据下载不可多得的好帮手,很多热门电影和软件也都通过QQ中转来发布,希望通过本文可以让更多的读者认识到QQ中转的优势,当然网络上还有很多种其他方式的中转站,总体来说规模都不如QQ中转,实现的原理都是类似的。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研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