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利用NETPAS 提升宽带网络质量与速度

利用NETPAS 提升宽带网络质量与速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软件NETPAS,能将您现有的网络带宽最大化的利用起来,并且将因为国内国情造成的各种原因的网络堵塞问题给予解决和加速,只需要安装在电脑操作系统中即可使用。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09年4月1日

关键字: 网速 网络性能 宽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软件NETPAS,能将您现有的网络带宽最大化的利用起来,并且将因为国内国情造成的各种原因的网络堵塞问题给予解决和加速,只需要安装在电脑操作系统中即可使用。

  NETPAS是通过在国内拥有大量和高速的网络带宽来为您开辟专用的网络绿色通道,来解决网络堵塞问题,从而达到网络加速。

  NETPAS可以将家里的宽带网络质量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档次,换句话说,若您正在使用的宽带网络质量越糟糕,NETPAS能更有效的改善你的网络,带给您的帮助就更大。

  下载:NETPAS网络加速软件2009

  在我们日常使用网络的日子里,经常困扰着我们的一些常见问题。例如:晚上八点到十二点这段上网高峰时段,网络总是变得很慢,干什么都不便利:和外地的朋友或亲人视频聊天,有时视频看不清楚,连声音也是断断续续的:QQ或MSN上朋友发个表情或图片过来,永恒的“漏斗”,最后变成一把叉,无法完成传输;玩网络游戏的时候,自己的网络延迟太高,等反应过来已经被人“干掉”……;在线看电影,总是需要等待缓冲,放一会卡一会,几乎没办法正常播放;下载文件总断线、或是几Kbps的速度让下载完成时间变成以年为计量单位,耐心几近崩溃……

  身为电信用户几乎无法访问网通、铁通服务器的内容或很慢;

  身为网通用户几乎无法访问电信、铁通服务器的内容或很慢;

  身为教育网用户就只能老老实实在教育网内“冲浪”,公网的连接速度总是惨过电话线直接拔号……

  如此等等,不一而足,造成上述这些常见问题的根本原因,进行简单概述的话就是:

  1、 中国网民数量爆炸性增长,高峰期国内主干网络负荷超载,网络大塞车;

  2、 各个运营商之间,如电信、网通、铁通、教育网、移动、联通等,互联互通问题严重,一旦牵涉到跨运营商访问,就出现连接无效或低速问题;

  3、 即使是同运营商网络内,以省为单位的运营大区之间仍存在主干网络互联带宽不够的问题。

  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讲就是,你驾驶着一辆时速200公里的车,跑在高速公路上,至少也应该开个120公里的时速才对,但路上车实在太多,总打架,只能跑50到60公里(网络高峰期塞车),在排队经过各个收费站或发生车祸的时候问题更严重(互联互通问题造成的堵塞)。

  最佳解决办法,就是跑一条车少、专用的绿色通道,这也是NETPAS所给予网络用户的解决方案。

  NETPAS的工作原理与使用实例

  NETPAS通过在各大运营商的主要骨干网络上建立了上百个高速路由节点,节点之间利用自有知识产权的路由技术,组成一张大型虚拟VPN网络,拨号进入该网络后,可以根据访问内容的不同,就近选择最佳路径,达到加速的效果。相对于传统网络加速技术采用的数据包转发手段,由于NETPAS采用更高级别的IP层级智能路由技术,可自动为用户选择最佳网络传输路径由来完成数据传输的优化工作,可以实现同运营商及跨运营商访问的多重加速效果。

  以抽象意义来讲,NETPAS就是将国内的多家运营商的优势网络资源整合在一起,避开拥挤的、堵塞的节点,提供给用户一个更高速、更有效率的网络通道,真正做到了“多网合一”。

  现在我们进行一系列的网络实例测试,测试时间选择为网络高峰时段(晚上9点),测试地点为广州某小区电信2M ADSL(这也应该是普通网友使用最为普遍的上网方式),来看看NETPAS的实际网络加速效果。

  

  NETPAS试用截图

  这是在晚上21:50分时试用NETPAS服务约四个半小时后的使用情况截图,在这四个半小时内,我们先后浏览了一些网通和电信的站点,玩了跑跑卡丁车和魔兽世界,和外省的朋友视频聊天,最后的一个多小时是开BT下载了一部电影,在试用过程中,所有应用都很流畅,在BT下载时,以往只能跑到160Kbps/秒速度的2M ADSL,居然始终持续在220Kbps左右的稳定速度上,而此时NETPAS的“接收数据”项中的流量计数也是快速上升,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就达到了近200M的数据传输量,由此可见,NETPAS的网络流量是非常畅通和高效的。

  接下来我们又选择了 http://www.bbn.com.cn 作为测试站点,它作为北京网通的官方站点之一,应该是很有代表性的,这个测试很大程度上可以体现 NETPAS 对跨网浏览速度的改善作用,我们可以从下图看到,在使用 NETPAS 后 ping 的平均速度从 120ms 提高到了 47ms, 页面载入速度将会快了很多。

  

  没有启用 NETPAS 的 ping 结果

  开启NETPAS之后,再重复上述测试:

  

  启用 NETPAS 的 ping 结果

  NETPAS测试实例1

  然后我们采用网络温度计来进行带宽速度测试:

  

  未开启NETPAS时,右下角NETPAS图标为红色,测得的连接速度为94.2Kbps/秒

  

  开启NETPAS时,右下角NETPAS图标变为绿色,测得的连接速度为310.6Kbps/秒

  现在再来测试下载实速:

  由于我们现在使用的是电信ADSL,所以在测试中,我们以国内比较知名的下载站点“华军软件园”的网通下载站为测试点,选取同一个下载点“杭州网通”,分别在连接和断开NETPAS的情况下测试下载的速度变化。

  

  可以看到,仅仅只有7.61KB/秒的速度

  

  开启NETPAS之后,速度立即飙升至159Kbps的高速

  从上面的截图当中不难看出,分别连接和断开NETPAS时,在下载速度方面有着极其明显的区别,在“断开NETPAS”服务时,下载37.7M大小的文件,需耗时约1小时30分钟,下载速度基本徘徊在7Kbps至9Kbps左右;而在“连接NETPAS”的情况下,同样容量的文件,同样的下载点,下载速度大幅飙升至159Kbps,而且能基本稳定在150Kbps至160Kbps左右,耗时也缩短至仅需3分钟左右,一个半小时与3分钟的对比,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现代人来说,意义自然不同而喻。

  NETPAS测试实例2

  再来看看目前很火爆的QQ对战平台:

  

  

  可以看得到的是,如果没有开启NETPAS,几乎无法在当前运营商专属游戏区外开展游戏,高达200ms以上的网络延迟速度是不可能正常进行游戏的,而开启NETPAS之后,网络延迟马上提高到了30ms左右的极佳质量。

  通过以上测试,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如果您通过包月方式使用NETPAS,并设置成开机自动启用,那么您的网络可以不必再担心文章开头处所提到的种种问题,能真正随心所欲地网上冲浪。

  NETPAS使用教程与总结

  NETPAS的软件界面设计得非常简单实用,以最多人使用的标准版为例:

  

  软件分成分成三个个主要部分,从上至下为:工具栏、信息栏和操作栏。工具栏中是几个主要功能的按钮;信息栏根据您的选择和软件当前状态显示不同的信息;最下面的操作栏是您可以点击的一些操作按钮。对于工具栏中各个按钮的功能您可以参考下图:

  

  工具栏中,右上角的“最小化按钮””关闭主窗口按钮“的功能其实是一样的,这样放置只是为了避免用户的操作疑惑。设置按钮在您连接成功以后就不能进行操作了,所以连接成功以后,这个黄色的按钮点击是没有反应的。在连接和断开过程中,这个界面的所有按钮将失去效果,这是为了避免用户的误操作设计的。

  当您打开软件以后,您看到的是连接界面,下面说明几个选项的功能:

  

  这里的选项当您点击选择或取消的时候,选择结果就已经被软件记录了。当您连接成功以后,这个界面就自动的变更为下面的界面:

  

  请注意这里显示的带宽和流量并不是一样的数字。NETPAS给用户提供的服务是有带宽限制的,但是不限制使用的流量,即在带宽允许范围内,您可以使用NETPAS进行无休止的网络传输加速,目前NETPAS用户默认带宽为2Mbps,和国内大多数ADSL宽带带宽等同。

  在您没有连接以前,您可以点击工具栏中黄色的设置按钮,NETPAS提供了 4 项关键的设置选项:

  

  NETPAS网络加速软件只要注册成功并通过正确的邮件地址激活后,即送5小时免费试用时间(各省可能略有区别,晚上高峰期试用可能会有所限制),转为付费用户后,更能不受任何限制地使用网络加速服务,目前NETPAS提供了多种套餐供用户选择,如包月只需15元,包季为40元,包年为140元,通过NETPAS官方网站或是各地区代理就可以轻松充值,同时提供了多种充值方式,如现金、转账、支付宝、财付通甚至是Q币交易等等。

  我们相信,通过付出仅为国内宽带使用费10分之1左右的费用,就可以把家中的宽带网络质量与速度进行一个全面的提升,NETPAS可以说是对网络质量要求较高的用户有备无患的不二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