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应如何选购内容分发网络(CDN)?

随着企业生成、共享和存储的数字内容越来越多,内容分发网络(CDN)技术和服务市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对于同时需要从企业内部和云计算位置提供内容的企业而言,现在不仅可以近距离向用户分发内容,还可以添加增值服务选项组合。

随着企业生成、共享和存储的数字内容越来越多,内容分发网络(CDN)技术和服务市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对于同时需要从企业内部和云计算位置提供内容的企业而言,现在不仅可以近距离向用户分发内容,还可以添加增值服务选项组合。

怎样定义内容分发网络?

内容分发网络是分布式服务器系统,它可基于用户的地理位置向用户提供Web页面和其他类型的内容,例如视频;它最大限度减小了延迟性,同时简化了客户网络的流量负载。CDN服务的目的是加速内容交付,特别是针对具有高流量和全球覆盖面的网站。CDN服务器越靠近用户,内容分发的速度就越快。内容分发网络还可以防止大流量激增的情况。

CDN最早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当时对音频和视频流的需求增加,内容提供商的数量也在增加,CDN目的在于解决带宽的压力。自2008年以来,一些新提供商开始推出CDN服务,很多服务于利基市场。而现在CDN提供商还提供各种功能和云服务,包括软件即服务(SaaS)和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等。

在各种细分市场,CDN的商业部署还将继续加速,这是因为各大供应商正在构建高性价比产品和服务,以帮助用户优化器网页及其他内容的性能。根据市场研究公司MarketsandMarkets在2015年的报告显示,全球CDN市场预计将从2015年的49.5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157.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6%。

MarketsandMarkets是根据供应商提供的功能方面来细分CDN市场,这些包括Web性能优化、媒体分发、云存储、数据安全、透明缓存、转码和数字版权管理,以及分发和检测。

内容分发网络的工作原理

CDN增值服务现在包括检测、编码、缓存、数字版权管理、内容管理软件系统、在线视频平台(包括视频流)、Web和移动内容加速、透明缓存、前端优化,以及衡量CDN性能的服务、负载均衡、分析和云智能。

CDN服务提供商包括传统供应商(Akamai)、基于云的CDN供应商(Limelight Networks)、电信运营商持有的CDN(例如Verizon EdgeCast和Level 3 Communications),以及其他利基CDN公司,例如Fastly公司—专门负责分发实时快速改变的内容,如网上商店库存。除了让内容更靠近用户,CDN供应商还提供产品来帮助客户向用户提供高质量视频,以及分析和监测其性能。

为什么你需要内容分发网络?

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CDN?这是因为这些服务可帮助企业管理和提供所有类型的内容,服务于其员工、客户、业务合作伙伴和互联网用户。

现在对快速、安全内容交付的需求正在增加,这里有多种原因,包括移动设备的广泛使用、在线协作的增加以及支持内容分发的云服务的可用性。内容分发网络占互联网内容分发比重逐渐增加,这包括直播和点播流媒体、文本、文档、图片、媒体文件和应用等。

Forrester研究公司应用开发和交付分析师Mark Grannan表示,企业用户和消费者希望快速安全地获取内容,而无论他们使用何种设备。他表示:“移动设备和移动网络的性能往往‘深不可测’,而性能较差情况下,转换率甚至品牌声誉都可能受到影响。”与此同时,“贪婪的消费者渴望快速获取数字内容。现在,即使是传统CDN供应商都在经历增长,这取决于其传送大型文件(如软件更新)或流媒体的能力。”

互联网中视频和OTT内容(OTT指互联网企业越过运营商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各种视频和数据服务业务)的高速增长也正在推动CDN的发展,因为这些内容(包括视频点播和直播)比静态网页消耗更多的网络带宽。

CDN的使用对任何业务都有价值,可使用CDN的垂直市场包括广告、媒体和娱乐、网络游戏、电子商务、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政府、医疗、教育、酒店和汽车行业。

CDN功能和服务选项

现在有很多CDN供应商和增值服务可供企业选择来满足他们特定的需求。

虽然CDN服务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尽可能接近用户的地理位置来向用户交付网页和其他类型的内容(例如视频),但现在最需要的CDN产品和服务包括使用自助服务工具的即时配置。Grannan表示:“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等云计算平台已经在很大程度转变了开发商的预期。”对于Fastly和MaxCDN等供应商提供的云服务,企业可将其部署到其生产环境,内容几乎瞬间就分发到全球各地。

这些供应商都在积极重新构建缓存内容的功能。对于Akamai和Limelight等成熟的CDN供应商而言,现在较大市场机会是开发可帮助开发人员根据自己要求移动以及传输数据和逻辑到其自己的系统和程序的工具。

同时,企业对保护内容分发网络免受攻击(例如拒绝服务攻击)的安全功能有很高的需求。CDN供应商都在争先恐后地进入这个市场,目前CDN安全市场的领导者是Akamai、Incapsula、CloudFlare。

那些想要部署CDN的企业应该了解的是,供应商市场正在不断增长和变化。云计算和移动设备是这些变化中的关键推动因素。例如,有些云服务提供商(例如AWS)已经变成CDN供应商,而CDN供应商(例如CloudFlare)也开始提供云服务提供商所提供的某些功能。

针对电子商务和数字营销等服务的Web和视频内容的整合也对CDN供应商生态系统也有所影响,这主要利用DevOps服务灵活性。CDN服务将逐渐嵌入到所有类型的企业应用中,包括移动应用。

StreamingMedia.com公司执行副总裁Dan Rayburn认为CDN供应商目录主要包括几十个技术供应商,其产品和服务包括Web和移动内容加速、视频流媒体、软件下载、透明缓存、前端优化和CDN性能测量等。

这么多CDN供应商的存在为企业提供了很多选择,但同时,这也让企业很难决定如何构建CDN部署策略。企业在选择CDN技术和服务供应商时应考虑很多因素,包括供应商有多少经验、成本、供应商提供的支持和维护类型以及供应商的财务稳定性等。

企业应该要求简化的工具、合同条款和价格,Grannan表示:“云交付本身应该承载SaaS般的透明性和灵活性。大多数供应商正在大规模投资以转移到这种新模式,但你应该要求供应商提供参考客户以及里程碑日期(项目阶段完成的日期),从而与供应商构建更简单的工作关系。”

结语

在选择CDN服务时,企业还应该询问未来产品的路线图。HTTP/2支持、Web应用防火墙或图像优化等新服务是企业应该考虑的CDN功能,企业还应该询问供应商何时推出新产品以及这将如何映射到供应商更广泛的开发和交付路线图。

在购买CDN产品和服务之前,企业必须明确自己的需求,这些包括查看地理覆盖要求,对移动用户提供访问以及安全服务等。在选择CDN供应商时,企业应该看看供应商的垂直市场专业知识,询问与CDN供应商进行试验,并确定其是否同时提供性能和安全性。当然,这都取决于企业想要使用哪些服务以及它们将如何协同工作。

这些问题的答案将帮助企业选择最佳CDN供应商和服务。随着在线内容以及这些内容对企业带来的潜在价值的增长,企业如何执行CDN战略将对企业的成功有着巨大的影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8

09: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