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不同网段之间轻松切换IP地址

不同网段之间轻松切换IP地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学校机房中,经常遇到在这两个机房间进行网络调试和相互传输数据的情况,但两机房并不属于同一网段,传输数据前必须更改IP地址。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9年2月13日

关键字: IP IP地址 网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学校机房中,经常遇到在这两个机房间进行网络调试和相互传输数据的情况,但两机房并不属于同一网段,传输数据前必须更改IP地址。虽然在Windows 2000以上的系统中更改IP地址已经不需要重新启动,但还是要进行较繁琐的设置。下面将介绍一种简单易用的方法,可以帮您在两个网段中轻松地进行切换。

1. 右键单击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属性”,设置“本地连接”网卡在教师机房中使用的TCP/IP属性。设置好后,进入命令行模式,确保当前目录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输入以下命令:netsh -c interface dump >c:\jsjf.txt

2. 用同样的方法将网卡TCP/IP属性设置成在学生机房中使用的网络配置,在命令行中执行以下命令:netsh -c interface dump >c:\xsjf.txt

3. 用记事本制作一个批处理文件,命名为jfjs.bat,内容为:netsh -f c:\jsjf.txt;制作另一个批处理文件xsjf.bat,输入内容:netsh -f c:\xsjf.txt.在桌面上单击右键新建快捷方式,单击“浏览”,将项目的位置指向jfjs.bat,输入快捷方式的名称“教师机房配置”;重复刚才的步骤,将项目位置指向xsjf.bat,建立“学生机房配置”快捷方式。如果你现在所处的网段是学生机房,用鼠标双击“教师机房配置”快捷方式,然后用Ipconfig/all命令检测一下,有关的网络配置是不是修改过来了?只要掌握了上面的方法,从此再也不用为切换IP地址而烦恼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