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什么是IPS

什么是IP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PS(Intrusion Prevention System , 入侵防御系统)对于初始者来说,IPS位于防火墙和网络的设备之间。这样,如果检测到攻击,IPS会在这种攻击扩散到网络的其它地方之前阻止这个恶意的通信。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7月3日

关键字: IPS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① IPS(Intrusion Prevention System , 入侵防御系统)对于初始者来说,IPS位于防火墙网络的设备之间。这样,如果检测到攻击,IPS会在这种攻击扩散到网络的其它地方之前阻止这个恶意的通信。IDS只是存在于你的网络之外起到报警的作用,而不是在你的网络前面起到防御的作用。
  
  IPS检测攻击的方法也与IDS不同。目前有很多种IPS系统,它们使用的技术都不相同。但是,一般来说,IPS系统都依靠对数据包的检测。IPS将检查入网的数据包,确定这种数据包的真正用途,然后决定是否允许这种数据包进入你的网络。

  IDS和IPS系统有一些重要的区别。如果你要购买有效的安全设备,如果你使用IPS而不是使用IDS,你的网络通常会更安全。

  ② IPS(In-Plane Switching,平面转换)技术是日立于2001推出的面板技术,它也被俗称为“Super TFT”。我们知道,传统LCD显示器的液晶分子一般都在垂直-平行状态间切换,MVA和PVA将之改良为垂直-双向倾斜的切换方式,而IPS技术与上述技术最大的差异就在于,不管在何种状态下液晶分子始终都与屏幕平行,只是在加电/常规状态下分子的旋转方向有所不同—注意,MVA、PVA液晶分子的旋转属于空间旋转(Z轴),而IPS液晶分子的旋转则属于平面内的旋转(X-Y轴)。

  为了配合这种结构,IPS要求对电极进行改良,电极做到了同侧,形成平面电场。这样的设计带来的问题是双重的,一方面可视角度问题得到了解决,另一方面由于液晶分子转动角度大、面板开口率低(光线透过率),所以IPS也有响应时间较慢和对比度较难提高的缺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