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防御专家 深入剖析入侵防御系统(3)

防御专家 深入剖析入侵防御系统(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入侵防御系统(Intrusion Prevention System,IPS)是这段时间网络安全业内比较热门的一个词,这种既能及时发现又能实时阻断各种入侵行为的安全产品,自面世那天起,就受到各大安全厂商和用户的广泛关注。

作者:论坛整理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1月11日

关键字: IPS 入侵 攻击防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天清入侵防御系统通过内置硬件Watchdog、软件监控进程,对系统的异常实时监控和处理,实现了软件和硬件的双BYPASS功能,在各种异常情况下确保了网络的通畅,部署后不增加网络故障点。天清IPS始终遵循最短时间优先原则,调度任务、算法和CPU时间,具体如图4所示。

自动检测硬件资源,并根据任务特点进行充分合理的分配  

内置多种匹配算法,根据网络流量特点自动选择效率最高的算法

采用CPU绑定技术,减少串行处理带来的等待和切换时间

4 天清IPS的性能表现

IPS的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

明确了IPS的主线功能是深层防御、精确阻断后,IPS未来发展趋势也就明朗化了:不断丰富和完善IPS可以精确阻断的攻击种类和类型,并在此基础之上提升IPS产品的设备处理性能。

而在提升性能方面存在的一个悖论就是:需提升性能,除了在软件处理方式上优化外,硬件架构的设计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目前的ASIC/NP等高性能硬件,都是采用嵌入式指令+专用语言开发,将已知攻击行为的特征固化在电子固件上,虽然能提升匹配的效率,但在攻击识别的灵活度上过于死板(对变种较难发现),在新攻击特征的更新上有所滞后(需做特征的编码化)。而基于开放硬件平台的IPS由于采用的是高级编程语言,不存在变种攻击识别和特征更新方面的问题,但在性能上存在处理效率瓶颈:暂时达不到电信级骨干网络的流量要求。

所以,入侵防御系统的未来发展方向应该有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更加广泛的精确阻断范围:扩大可以精确阻断的事件类型,尤其是针对变种以及无法通过特征来定义的攻击行为的防御。

第二,适应各种组网模式:在确保精确阻断的情况下,适应电信级骨干网络的防御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