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福布斯:微软苦苦追求雅虎意在拓疆移动领域

福布斯:微软苦苦追求雅虎意在拓疆移动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腾讯科技讯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是个成功的模仿者。市场调研厂商Current Analysis负责手机业务的主管阿维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说,如果考察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手机可以算上一个。微软和雅虎联合起来进军手机市场的一个最重要原因是:合并两家公司的手机业务相对要简单得多。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5月23日

关键字: Google 微软 智能手机 Canalys 手机互联网 雅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腾讯科技讯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是个成功的模仿者。尽管不是新市场的开拓者,但只要假以时日,微软就能够在市场上取得主导地位。例如,微软学习了苹果最好的创意,并利用这些创意控制了操作系统市场;微软战胜了网景,获得了浏览器市场的控制权。但现在微软却在手机市场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

  微软早在1996年就推出了手机版Windows,从而进入了手机市场。在十多年的时间里,微软已经面向便携式产品开发出了其操作系统的精简版本。但是,在目前手机高速发展的大潮中,微软却落后了。市场调研厂商Canalys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占领28%的美国智能手机市场,RIM的市场份额为41%,所有Windows Mobile手机厂商加在一起的市场份额仅为21%。

  微软长期以来一直无法制定出能够克敌制胜的互联网业务战略。现在,它要尽力避免在手机市场上落个同样的下场。

  微软周日宣布重新与雅虎展开了谈判,它可能会为雅虎销售搜索广告。但同样重要的是:制定双方如何在手机领域相互帮助的战略。市场调研厂商Current Analysis负责手机业务的主管阿维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说,如果考察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手机可以算上一个。

  微软通过与手机厂商合作使其手机版Windows进驻了智能手机。雅虎则通过与手机运营商合作,使其内容和包括电子邮件、地图在内的服务被整合在手机软件中。

  微软今年2月份收购了智能手机软件厂商Danger,强化了其手机操作系统业务。它去年还收购了手机语音识别服务厂商Tellme。雅虎则在1月份推出了第三版的Yahoo! Go手机应用。

  雅虎和微软都面临着Google的威胁。Google和雅虎在手机互联网应用领域是竞争对手。Google的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也对微软的手机软件构成了威胁。

  微软和雅虎都需要应对苹果在手机市场上的迅速崛起。苹果的iPhone和iPod Touch使用了它自己的OS X操作系统而不是微软的软件。尽管雅虎的软件被应用在第一版的iPhone中,但Google与苹果的密切合作伙伴关系让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Jerry Yang)坐卧不安:Google首席执行官施密特(Eric Schmidt)在苹果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

  微软和雅虎联合起来进军手机市场的一个最重要原因是:合并两家公司的手机业务相对要简单得多。微软有足可以与Google旗下Android项目相抗衡的软件,雅虎则有手机互联网应用。

  微软和雅虎合并也不会对Google构成致命威胁。此外,两家公司必须搞清楚它们之间的交易会对微软的手机互联网战略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如果微软和雅虎将交易的范围限制在网络广告领域,如何联起手来获得更高的手机市场份额将是它们讨论的下一个议题。(编译/文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