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VoIP业壁垒众多 headcall成为整合先锋

VoIP业壁垒众多 headcall成为整合先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oIP是未来语音通讯的发展趋势,但目前VoIP的营运商大都处于各自为阵,互不相通的状态。这样不仅制约自身的发展,也使得VoIP行业壁垒众多,阻碍了VoIP的发展壮大。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5月7日

关键字: sip协议 VoIP SI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oIP是未来语音通讯的发展趋势,但目前VoIP的营运商大都处于各自为阵,互不相通的状态。这样不仅制约自身的发展,也使得VoIP行业壁垒众多,阻碍了VoIP的发展壮大。

上述大大小小VoIP营运商不能无限扩大经营范围,除了与自身的经营理念有关之外,更多的是受限于所使用的通讯协议。这里不说老旧的h323,就说SIP协议。SIP协议是国际电联推荐的VoIP标准,但由于SIP协议内容本身存在着不定性,这就造成许多使用该协议的VoIP营运商对SIP协议的理解差异,所以同是使用SIP协议的营运商相互之间不能互通。在中国境内稍有影响的VoIP营运商如中宽网信、uucll,它们同是使用SIP协议,但之间是不能互通的。这里除了相互间的利益上的考虑外,更重要的是中宽网信使用的此SIP而非uucll使用的彼SIP。再有同是使用SIP协议生产的设备如思科、众方、世纪网通等,相互之间是不能混用的。如果使用思科用SIP协议生产的网关与世纪网通、众方用SIP协议生产的网关,它们之间是不能互通的。

headcall是中国人自己研发的VoIP核心技术,使用的是自己的私有协议(nsm),但它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经营,为全球用户提供免费的互联网通讯,并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完整的终端设备,包括USB电话机、即插即用的IP电话机、各种企业或个人用网关、3G及4G手机等。还可为用户提供视频会议系统、呼叫中心系统、软交换等服务。为了整合已有的使用SIP协议的VoIP营运商,主动开放接口,发挥自身优势,把使用SIP协议营运商的免费用户的成本负担接过来,让这些营运商专心致力于做好“落地”服务,提高经营效益。

这样做对使用SIP协议的营运商,至少有如下几个方面的好处:一是可以保住自己本身的用户不流失;二是可以避免因升级而导致原有的设备被淘汰,为原有用户减少损失;三是降低自己的成本,不再为增加用户而新增成本;四是为调整经营策略提升了更大的灵活空间,因可以免费拨打全球的互联网电话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五是为现有用户平稳过渡到新的VoIP平台减轻困难。

从目前headcall为五家使用SIP协议VoIP营运商整合情况看,完全达到理想的结果。这种整合不需要双方的硬件投入,只是需要双方技术人员进行软件对接即可。headcall的技术人员说,这种对接,如果对方的技术人员熟练,只需几个小时就可调通,再通过数小时的测试就可上线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